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 攜"一寸心"專輯回歸


新網記者鄒孟芸台北特稿
2015/10/8 下午 04:46:03 / 演藝動態

 台語苦情天后蔡秋鳳以《金包銀》一曲紅遍大街小巷,成為閩南語歌壇的天后,在2014年登上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後,2015年攜「一寸心」專輯強勢回歸華特音樂。

蔡秋鳳2015年出版「一寸心」專輯。(歸鴻亭攝影)
 過去蔡秋鳳以鼻腔共鳴的獨特生線廣受歌迷驚嘆,在台語樂壇上十分活躍,多年來穩定發行唱片及音樂專輯的她,在此次「一寸心」專輯中,以豐富的人生歷練,演唱悲傷情歌,尤其在演繹歌曲的心情感上特別到位,因此在專輯收歌上還是以一位成熟女性的感情閱歷去挑選熟女情歌,有K歌畢典歌曲《一寸心》,及輕快逗趣的《唉唷我的媽》,還有與華特重點栽培新人葉諾帆雙人對唱的情歌《愛你的情歌》,更收錄一首國語電音舞曲《誘惑》,多元的風曲展現專輯的豐富性。蔡秋鳳說,這次在專輯中嘗試許多不同的曲風,但依舊是愛唱歌的蔡秋鳳,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次用心製作的專輯。

蔡秋鳳以鼻腔共鳴的獨特生線廣受歌迷驚嘆。(鄒孟芸攝影)
 新專輯企劃包裝更是天后級待遇,平面攝影師蘇益良,透過他對於人物們的高透視理解度、經過鏡頭讓畫面傳達人物故事,平面拍攝融入全台灣花藝設計師李薺的巧思,拍攝當天攝影棚宛如一座叢林,堆滿花花草草,希望專輯企劃包裝能顛覆大家對於蔡秋鳳的既定印象,除了打造應有的專輯氣勢,更成功的打造與以往不同的「台語唱片」傳統設計概念。

 2015年蔡秋鳳帶著如標誌性的唱腔及不同的曲風重回華特音樂,專輯「一寸心」企劃邀請各界打造,在音樂不景氣的年代,為了專輯,製作團隊仍然在音樂及企劃包裝MV上勇於改變台語文化,並引領潮流貼近時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鄒孟芸 日期:2015/10/8 下午 04:46:03
關鍵字:台語,蔡秋鳳,金包銀,一寸心,閩南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鄒孟芸報導
鄒孟芸報導列表
土城國中"童.家"合科教學 創造校園新風範
文教活動 2015/10/8 下午 06:31:33
3名"聖經級"修復DNA大師 共享諾貝爾化學獎
卓越菁英 2015/10/7 下午 08:01: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