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明華園戲劇總團開年推出"蓬萊仙島"奇幻戲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2/8 下午 09:22:56 / 文化藝術

 才一開年,已經進駐糖廓文化園區擁有新家的明華園戲劇總團,立即推出八仙傳奇系列最具史詩感的新戲《蓬萊仙島》。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左)和小旦鄭雅升(右)合演一段"蓬萊仙島"。(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藝術總監陳勝福表示,剛結束去年《曹國舅》的演出,全團應兩廳院「2011國際藝術節」邀請,馬不停蹄再製作第二個全新製作,場景橫跨不同時空,從上古神話的奇幻風格、到質樸純真的鄉村野景,由當家小生孫翠鳳和小旦鄭雅升合演這齣劇情複雜多元的全新奇幻戲劇。

 國策顧問、明華園戲劇團當家小生孫翠鳳前年底才和其女陳昭婷主演台灣史詩劇場《海神家族》,戲中母女檔大談不倫戀,她這次指出,《蓬萊仙島》故事穿越三千年時空,首度演出半人半獸角色,還和鄭雅升飾演的上古時代公主談戀愛,「愛上大三千歲的人」。

明華園戲劇總團開年由藝術總監陳勝福(後左二)率家族與觀眾拜年。(歸鴻亭攝影)
 孫翠鳳說,在戲中擔綱演出漢朝的鍾離權,並不刻意強調他成仙過程,反而藉由天馬行空的劇情模式,讓鍾離權穿越時空,回到戰國與上古時代,並踏上蓬萊仙島與旱魃公主相戀,最後更被蚩尤附身,與黃帝率領的有熊大軍於涿鹿進行一場慘烈的戰役,爭天下共主地位。

 而鍾離權半人半獸、人面牛身的奇特演出,必須和躲在身後扮演牛背的演員磨合,孫翠鳳表示,排練時常常自己已經往前卻發現牛背脫節變成兩半,或是武打場面一下來,牛背演員被誤打得鼻青臉腫;更難的是要從生角,然後迅速轉換成淨角,所以身段、情緒、唱腔也要快速轉變,是一大挑戰。

 而這個現代的家族戲劇團隊,在首席編導陳勝國,大膽地跳脫神仙渡化劇的既有模式,藉由天馬行空故事想像,陳述人性的多樣面貌,有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這次則擺脫搞笑弄丑,而以「丑生」來詮釋歷盡滄桑磨難卻無法豁達的八仙之首--李鐵拐,與老婆鄭雅升有紅花綠葉陪襯之效。

 《蓬萊仙島》將於3月11日、12日、13日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4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2/8 下午 09:22:5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