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楊登魁復出電影圈 將砸30億打造兩岸影視王國


新網記者麻念台/高珮詠台北特稿
2011/3/4 下午 10:00:45 / 演藝動態

 楊登魁,在台灣不知道的可能不多,從警總逮捕在岩灣組織天道盟的黑道背景,再到經商發跡成為影視與媒體大亨,過往傳奇總是令人好奇。

影星舒琪與劉嘉玲現身楊登魁復出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成立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闊別電影圈20年,今日是楊登魁賣掉八大電視股份後,宣布成立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歸隊,今天下午開幕時政商名流與演藝界冠蓋雲集,顯示他縱橫黑白道一生的豐沛人脈。

 楊登魁表示,當年離開電影圈,創辦八大電視台,近年則是銷售馬諦氏蘇格蘭威士忌洋酒,現在成立的柏合麗,計劃資金新台幣10億元,5年將投資高達30億元,希望改變台灣影視製作環境,創造全新格局,提升台灣影視製作水準,積極進軍國際市場,同時,更要為娛樂圈培植更多的新血。

楊登魁親自說明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未來拍片計劃。(歸鴻亭攝影)
 楊登魁說,這次重出江湖,相關影視、院線發行通路都已經談妥,與大陸上影的合作也已經溝通好,初期雙方將以共同挹注資金的方式展開合作。

 今日前來捧場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說,為了前來祝賀,將今日院會質詢延後一小時,在場還有立法委員余天、顏清標與楊瓊瓔;新聞局長江啟臣馬上接著說,祝賀完王金平院長要回去主持,他也要趕回去準備接受備詢。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專程趕來參加,聲音沙啞顯然身體微恙,但也賣力替當年他擔任新聞局長時,投資拍片最多的楊登魁打氣。

 特別吸睛的則是舒琪大尺度性感穿著,背部全裸上空洋裝出席,以及以氣質裝扮,一身黑白典雅洋裝進入會場的港星劉嘉玲,雙雙成為媒體閃光燈的焦點。

從政商與演藝各界前來祝賀的人士可以看出楊登魁豐沛的人脈。(歸鴻亭攝影)
 前來祝賀的導演群則包括李行、侯孝賢、劉家昌、朱延平、劉偉強、鈕承澤、吳念真、梁修身、徐進良,以及重量級影視業者、片商代表。

 面對媒體詢問,楊登魁說,未來柏合麗拍片計畫,應該做到再說。香港導演劉偉強表示,未來與楊登魁合作不會只有一部電影,而是長遠的計劃。朱延平則宣布今年將開拍完全由台灣團隊製作,小小彬主演的《新天生一對》。劉家昌表示,他聽到北京電影界說台灣電影市場只佔大中華地區的2%,決定要與楊登魁合作把台灣電影面子找回來。梁修身表示,原本計劃重拍劉家昌早年的《梅花》,但劇本未達要求暫緩拍攝,將重新另起爐灶。

 楊登魁早年在台灣高雄市八德路創辦藍寶石大歌廳,豬哥亮、許不了、廖峻、澎澎、高凌風等藝人都被發掘進入演藝圈。有線電視開放後,經營巨登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餐廳秀錄影帶供應商,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高珮詠 日期:2011/3/4 下午 10:00:4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高珮詠報導
麻念台/高珮詠報導列表
廣西少數民族藝術節今華山燦爛登場
兩岸關係 2011/5/21 下午 11:43:5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