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邱于芸遭火速免職 今公開與文化部長洪孟啟對話內容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0/19 下午 05:07:08 / 電子政府

 文化部在近2周內接連爆出補助國民黨籍立委及內部洩密風波,前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並因而向文化部長洪孟啟寄出存證信函,有違行政倫理火速被免職,邱于芸要求文化部公布4月7日會議錄音檔。

前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今日開記者會說明被懷疑洩秘寄存證信函給部長遭免職經過。(歸鴻亭攝影)
 邱于芸被懷疑洩秘寄存證信函給部長遭免職,今日開記者會說明經過。邱于芸表示,她被安上「顯然與部長溝通已存疑慮,且有違行政倫理」的罪名,「但這樣的說法過於片面,根據過去兩人之間的對話,都能證明他認為彼此溝通並無不良,這種作法其實形同毀謗。」

 邱于芸形容自己遭到「謀殺式免職」,說明部長找她談,但當時她在醫院看病希望下次談,部長告訴她不行,務必要到,並希望她自動請辭,但沒給她解釋的機會,她是朋友告訴她才知道自己被免職。

 17日凌晨她發布一份題名「坦蕩無懼,勇往直前」聲明,不滿自己一直被影射為洩密人,並強調自己未洩密,昨日晚間則是在臉書發文《殺戮8小時》,爆料洪孟啟以簡訊逼她辭職。

邱于芸公開與文化部長洪孟啟以Line對話內容。(歸鴻亭攝影)
 她一開始就澄清沒那麼叛逆反骨,提出公文、診斷證明和來回簡訊,以「打開黑箱  一個更透明的台灣」為題說明遭免職過程。邱于芸說,免職的過程她沒有要講什麼,也沒有要責備誰,只是想「彰顯時代上的不同」、表達意見的方式不同,政務官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去留應公開透明,這是政府對大眾基本責任。

 針對邱于芸今日下午的言論,文化部傍晚表達不予回應的態度。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0/19 下午 05:07:08
關鍵字:邱于芸,洪孟啟,存證信函,政務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