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今成立 王輝明呼籲多茹素少吃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3/12 下午 08:26:25 / 健檢抗老

 以一曲《如果能夠》成名的歌手楊烈,6年前發現罹患大腸癌,在醫師建議下開始吃素並進行化療,讓他成功抗癌,今天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舉辦成立大會,他擔任宣導大使,呼籲病友互相鼓勵支持,要堅強抗癌。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說明避免罹患大腸癌應多吃素。(歸鴻亭攝影)
 台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表示,根據中央健保局統計,2009年統稱大腸癌的結腸直腸癌是國人排名第三的癌症死因,僅次於肝癌和肺癌,今年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腸癌罹癌人數追過肝癌,居所有癌症首位,但卻沒有為腸癌病友服務的協會,讓罹病者孤立無援找不到諮詢與支持的管道,因此他花費半年時間籌備成立台灣腸癌病友協會,並擔任首屆理事長,提醒國人應隨時注意腸癌的預防、篩檢與病後的治療。

王輝明(左)致贈感謝狀給擔任宣導大使的藝人楊烈(右)。(歸鴻亭攝影)
 王輝明表示,大腸直腸癌每年死亡人數約有4,500人,導致罹患原因包括年齡、大腸息肉、家族與個人病史與環境汙染與飲用水習慣等,尤其環境受到汙染後,動物吃了環境中的汙染物質,像是戴奧辛等致癌物,會儲存在動物脂肪中,若人們又吃了可能受汙染的動物,很容易引發疾病。

 吃素21年,王輝明說,紅肉中的左旋苯丙胺基酸、肌胺基酸,經過燒烤烹調後,會產生異環胺致癌物,而醃製食物也會產生含有亞硝酸鹽致癌物質,建議盡量少吃。

 王輝明表示,大腸癌患者初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提醒喜愛吃肉類、有家族遺傳病史等高危險群民眾,一定要定期篩檢,未來也希望推動篩檢車、透過自動販賣機販賣糞便潛血篩檢工具,提升民眾篩檢率。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3/12 下午 08:26:2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