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台北詩歌節 要讓詩跨領域公轉運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0/20 下午 06:35:18 / 經史子集

 邁入第14年,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2015年台北詩歌節活動,今年以「詩的公轉運動」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詩的講座,和多元化的跨界活動,要讓民眾體會詩在生活中所帶來的感動。

2015年台北詩歌節活動,今年以「詩的公轉運動」為主題。(歸鴻亭攝影)
 台北詩歌節將於本月24日開跑,首度邀請到獲得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法籍阿拉伯裔詩人阿多尼斯,來台擔任大師專題講師;另外,早、晚各一場的講座《詩人早餐會報》、《詩人夜店趴踢》,顛覆大眾對於詩人為「夜貓子」的印象。

 策展人鴻鴻、楊佳嫻以「詩的公轉運動」命題,把吟詩帶出靜態的房間,透過電影、音樂、舞蹈、戲劇、文學、展覽,及行動和「民主牆」圍繞詩公轉的概念,讓詩的表達動態化,活動足跡遍及中山堂、捷運地下街、青年旅館、藝文空間。

 出生於敘利亞的詩人阿多尼斯,迄今共有50多部著作,他的作品對阿拉伯世界進行反思和批判,曾獲多項國際文學大獎肯定,也曾被法國政府授予文學藝術騎士勳章,更獲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提名。

2015年台北詩歌節邀請到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法籍阿拉伯裔詩人阿多尼斯,來台擔任大師專題講師。(歸鴻亭攝影)
 鴻鴻說明,比較特別的活動是「詩人晨間會報」及「詩人夜店趴踢」,很多人都說創作者是夜貓族,但其實創作者是24小時都在創作,而且很少活動時間是訂在早晨9點跟晚上9點,所以才會有這兩個活動的產生。

 台北詩歌節共有2場詩演出、4場大師專題、8場講座、3場行動詩藝術、及跨領域詩展演、電影放映與詩徵件展覽各1場,活動從10月24日到11月8日,在台北城內的中山堂、小白宮、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捷運地下街、誠品信義店及松菸店、思劇場、大可居青年旅館、小路上藝文空間等地展開,詳細資訊可至「2015台北詩歌節」網站瞭解,亦可洽「台北詩歌節」臉書粉絲專頁或詩歌節專線0916-956-829。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0/20 下午 06:35:18
關鍵字:台北詩歌節,諾貝爾文學獎,阿拉伯,鴻鴻,楊佳嫻,夜貓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