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肯愛招募4百名認養天使一同關心近貧孩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0/21 下午 06:57:14 / 公益慈善

 根據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的調查發現,學生認為「家」是最有安全感的地方,父母親更是孩子最能信任的人,孩子最害怕的就是父母親吵架,當父母沒有在放學時接他們下課時,孩子的失落感往往很大。

社區大學養生講師謝無愁(左一)與肯愛代言人林予晞(中)一起和和部落兒童小澌、小翔料理千層麵。(歸鴻亭攝影)
 為關心社會近貧孩童,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秘書長蘇禾指出,愛的味道在營養午餐費及愛心待用早/晚餐的認養服務中,協會徵求每年至少400名認養天使肯愛,讓小朋友安心成長。

 高雄市10月發生失業孫弒嬤悲劇現象,讓人不得不正視中研院調查指出,台灣從1990至2010年「常見精神疾病」的盛行率,從11.5%上升到23.8%,明顯與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的走勢相關。

童小澌、小翔吃自己料理的鮮果千層麵。(歸鴻亭攝影)
 蘇禾說,所謂「常見精神疾病」有憂鬱症、焦慮症等,患者占所有精神疾病90%以上,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到了2020年,憂鬱症會是「全球10大疾病與傷害」的第2名。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說,協會服務的320個近貧家庭中,有些孩子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好出現了情緒障礙,因此協會除了關心之外,兩年前在台東、宜蘭、花蓮、阿里山等共66所部落學校,推動助學和認養服務,包含生活輔助金、營養午餐補助等。去年更成立「海端書屋」,讓孩子有課後寫功課、吃晚餐的避風港,平均每日都有15至20孩子到書屋用餐,肯愛代言人林予晞說,愛心餐點有很大安慰的力量,因此希望招募400位認養人,幫助孩子。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希望號召民眾一起透過「近貧兒童待用餐認養」活動讓近貧兒童好好用餐。(歸鴻亭攝影)
 林予晞呼籲,共同關心近貧兒鬱見愛,也和部落兒童小澌、小翔一起料理千層麵,祝福一層希望一層愛,作出美味心希望。肯愛社會服務協會也邀請社區大學養生講師謝無愁分享食物與養生。李成雲說,部落中大約有8、9成的孩子是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放學回到家中沒有晚餐可以吃,也沒有人可以陪伴他們寫功課,因此在自己家的雜貨店成立海端書屋, 成為孩子們的避風港,讓他們放學後可以寫功課、看書、吃點心和晚餐。在他的陪伴下,孩子不但變得主動,心也比較穩定。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0/21 下午 06:57:14
關鍵字:肯愛,蘇禾,憂鬱症,焦慮症,林予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