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拉縴人與拉脫維亞之聲共譜"波羅的海風情"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0/21 下午 08:31:50 / 文化藝術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與歐陸女聲合唱團拉脫維亞之聲(Latvian Voices)今日宣佈,23日將於兩廳院主辦的「波羅的海風情」音樂會中首度同台演出。

歐陸女聲合唱團拉脫維亞之聲為歐陸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女聲合唱團。(歸鴻亭攝影)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藝術總監聶焱庠表示,這場「波羅的海風情」音樂會由歐陸作曲家米斯基尼(Vytautas Miškinis)為兩團合作親自譜曲、指揮,是一次相當難得的國際頂尖合唱音樂製作。第一次彩排時,米斯基尼對於兩團初次合唱效果感到相當滿意,稱讚兩個團體音色和音準融合的非常好,是他畢生難忘的體驗,他,希望能讓台灣聽眾聽到來自波羅的海不一樣的美聲音樂。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藝術總監聶焱庠說明與拉脫維亞之聲合作的緣由。(歸鴻亭攝影)
 聶焱庠說,拉脫維亞之聲是一支由6位女子組成的重唱團體,發跡於德國,有如女版「英國國王歌手」,為歐陸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女聲合唱團,她們演唱的曲目橫跨古典與當代,重現拉脫維亞民謠,音色清脆悅耳,屢獲國際獎項肯定。會有這次的音樂會源自於他們希望能和作曲家兼合唱指揮家米斯基尼合作,由於米斯基尼來自立陶宛,就想到邀請同樣來自波羅的海的拉脫維亞之一起三方合作。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與拉脫維亞之聲將於兩廳院主辦的「波羅的海風情」音樂會中首度同台演出。(歸鴻亭攝影)
 聶焱庠表示,這次音樂會除了可以聽到拉脫維亞之聲演出,拉縴人也將共同世界首演米斯基尼量身打造的《田園彌撒》混聲合唱作品,並由米斯基尼親自指揮。《田園彌撒》一般人可能認為較為嚴肅,但透過爵士鼓、貝斯、薩克斯風、鋼琴的爵士四重奏,結合立陶宛當地民歌素材,相信對觀眾而言是很不一樣的感覺,可以聽到女聲、男聲、混聲合唱等不同音色,與大師合作對拉縴人而言更是一種學習。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0/21 下午 08:31:50
關鍵字:拉縴人,拉脫維亞,波羅的海,聶焱庠,米斯基尼,立陶宛,田園彌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