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交年度歌劇 推出俄文歌劇"尤金.奧涅金"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0/27 下午 06:34:57 / 文化藝術

 繼去年挑戰理察史特勞斯的德文歌劇《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於11月6、8日在臺北國家戲劇院推出今年的歌劇代表作柴可夫斯基的全本俄文歌劇《尤金‧奧涅金》。

柴可夫斯基的全本俄文歌劇《尤金‧奧涅金》指揮家多蒙寇斯.黑亞(中)、左為該劇舞台設計蔡秀錦、右為導演馬克.亞當。(歸鴻亭攝影)
 該劇舞台設計蔡秀錦表示,歌劇《尤金‧奧涅金》為俄國浪漫派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改邊自俄國文豪普希金的同名詩作小說,保留了大量普希金的原作詩詞,調配柴式獨特的醇美旋律,1879年於莫斯科首演後流傳於世,莫斯科大劇院、英國倫敦奧林匹克劇院、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等國際知名歌劇院皆曾上演該劇。

《尤金‧奧涅金》女主角阿科希諾瓦與女配角甘博雅演唱神情。(歸鴻亭攝影)
 北市交推出此劇為國內首度將全本俄文歌劇搬上大舞台,邀請到分別以擔綱該劇男女主角聞名的莫爾納(Levente Molnár)及阿科希諾瓦(Svetlana Aksenova)來臺領銜主演,其他國內外歌手包含祖拉畢許弗利(Zurab Zurabishvili)、巴斯蒂達斯-甘博雅(Adriana Bastidas-Gamboa)、貝洛柏(Jacques-Greg Belobo)、王郁馨、張殷齊、葉展毓、鄭海芸、陳集安等。

歌劇《尤金‧奧涅金》為俄國浪漫派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改邊自俄國文豪普希金的同名詩作小說。(歸鴻亭攝影)
 蔡秀錦指出,北市交特別邀請曾榮獲「匈牙利廣播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李斯特大獎」的匈牙利指揮家多蒙寇斯.黑亞(Domonkos Héja),現任「蔚藍海岸尼斯歌劇院」藝術總監的知名法國導演馬克.亞當(Marc Adam)聯手打造,並邀請臺灣時裝設計師品牌WOW BRAVO & FUNKY RAP設計師翁邦鳳、方廷瑞跨刀服裝設計,歌劇大場景除了由北市交附設合唱團擔綱,更有何曉玫舞團助陣。

 《尤金‧奧涅金》故事描述個性天真浪漫的女主角塔提雅娜(Tatyana)與主人翁奧涅金(Onegin)相識於自家莊園,她對風流多金的奧涅金一見傾心,然而奧涅金卻婉拒了這份感情。幾經波折,多年後奧涅金再度於宴會中與嫁作上流社會人妻的塔提雅娜重逢,懊悔的他大膽地寫了封情書向塔提雅娜示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0/27 下午 06:34:57
關鍵字:歌劇,蔡秀錦,北市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