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遠景新書發表新嘗試 鍾芳玲"四季訪書"分兩段進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0/28 下午 02:10:08 / 經史子集

 在網路電子書蠶食紙本書市場的環境下,出版社為促銷新書都必須想盡方法,遠景出版創新觀念,將新書發表會分成兩段落,讓作家和讀者可以共桌聊天,真正達到近距離交流的目的。

遠景出版社負責人葉麗晴以創新觀念舉辦創新觀念新書發表會。(歸鴻亭攝影)
 遠景出版社負責人葉麗晴表示,這次把即將於11月1日鍾芳玲的《四季訪書》新書發表會分上半場和下半場,這是一個新嘗試,前半段採用傳統新書發表與簽書會模式,增加後半段為與作家有約餐會,可以讓愛書人有機會與作家近距離交談。

 鍾芳玲是一個以讀書、訪書、說書、編書、買書、賣書、藏書、玩書、賞書與寫書為工作和志趣的女書人。雖然在臺灣大學和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念了近10年的哲學,卻在寫博士論文期間,發現自己喜愛古騰堡更甚於亞里斯多德,自此棄哲學而投入與書相關的行業。她曾任出版社總編輯、出版顧問、書店創意總監、香港國際古書展公關顧問、大學講師等職,目前專事寫作並任書業顧問,長期於臺灣與大陸的報刊撰寫與書相關的專欄。現旅居美國舊金山,喜歡遊走世界逛書店、看書展、參觀圖書館,與東西方書人聊書、品書;居家時,則漫遊於書本與網路世界。

鍾芳玲的《四季訪書》新書發表會將分上、下半場舉行。(遠景出版社提供)
 《四季訪書》全書分為「文人宅」和「書樂園」兩大輯,共十個篇章。「文人宅」中的4位主角包含了詩人中的詩人約翰‧濟慈(John Keats)、二十世紀初傳奇作家傑克‧倫敦(Jack London)、曾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尤金‧歐尼爾(Eugene O’ Neill)、與約翰‧史坦貝克(John Steinbeck),書中內容不僅介紹他們的人與書,也談他們的忠實書迷與寵物,還走訪其故居、書房和墓園,探索他們的前世與今生,並從與作家相關的題贈本、老照片、肖像畫、藏書票、書封設計、改編電影電視海報等物件,論及它們的意義或收藏價值,例如傑克‧倫敦與他妻子的藏書票,為何圖案分別是狼頭與波浪中騎馬的女人。

 輯名「書樂園」是描繪作者與書為伍的種種故事和場景,與前作《書天堂》相呼應。其中詳載了作者長年於書展、書店中邂逅的美麗、奇異、有趣、古怪之書與人。在〈加州古書展采風〉、〈古書展怪奇之旅〉文中,可看到世界一流書商所展示的珍品,例如一本折合3千萬台幣的十六世紀地圖集、標價5萬英鎊的馬克‧吐溫首版書與手稿、中世紀鍊條神學書、以人皮或鯊魚皮裝幀之書、用整隻豬仔製作之手工書、一張破損卻標價一萬美元的《尤利西斯》四分鐘唱/讀片、據稱導致拿破崙死亡的壁紙等等。

 欲瞭解鍾芳玲《四季訪書》新書發表會詳情可至飛頁書餐廳粉絲專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0/28 下午 02:10:08
關鍵字:遠景,鍾芳玲,四季訪書,葉麗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