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矽谷"台灣創新創業中心" 26新創團隊接軌國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0/28 下午 06:09:58 / 產業經濟

 為鼓勵台灣創新創業,培育未來潛力產業發展,科技部今年6月於矽谷設置「台灣創新創業中心」,4個多月的努力已累積26家新創團隊赴矽谷計畫通過選拔。

「Nerd Skincare」生物醫美公司CEO陳映彤以遠端網路視訊接受媒體訪問。(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表示,前兩梯次新創團隊已有8家累積募集百萬美元資金,6家獲選進入矽谷知名加速器如Founders Space(協助海外團隊第1名加速器)、500 Startups(全美評比第一級金質加速器)及Y Combinator(MIT研究評選為2014年全美第1名加速器)等。第3梯次入選團隊中Nerd Skincare進入矽谷第一家生技加速器IndieBio;創新膠囊已募得170萬美元種子投資;申騏科技更是睽違6年後,為我國成功敲開全美前3大加速器TechStars之大門。其中28歲的陳映彤和夥伴王言之在美國創立「Nerd Skincare」生物醫美公司,產品可以客制化解決民眾粉刺或痘痘的問題,也讓他們入選科技部新創團隊之一,並得到矽谷10萬美金的投資,未來將展開產品量產。

 陳映彤以遠端網路視訊接受媒體訪問,她說,公司是今年1月在美國成立的,團隊成員共有5人,她擔任CEO,王言之負責財務控管及行銷。

「台灣創新創業中心」已累積26家新創團隊赴矽谷計畫通過選拔。(歸鴻亭攝影)
 陳映彤指出,她在台灣一直念薇閣,然後出國留學,去年從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碩士畢業後,有了創業夢想,因此遠赴矽谷尋夢,和朋友一起到矽谷找尋人脈和投資者。與一般醫美不同,她運用生醫所學,可藉由皮膚的微生物,客製化幫客戶解決皮膚的面皰、粉刺問題;很幸運得到矽谷創業加速器青睞,獲10萬美金投資,未來將展開產品量產。

 另一家是物聯網平台公司行動貝果(MoBagel),團隊來自台大資工、Stanford d. School、Berkeley、CMU等,研發各式平台工具、App應用程式及雲端運算服務,獲選進入500 Startups加速器,並得到Google、Microsoft Venture等知名企業投資。

 數位宅妝公司(iStaging)所研發的創新技術,該公司執行長李鐘彬指出,讓賞屋者透過「數位宅妝™App」,以平板電腦上的攝影鏡頭作為實境掃描器,結合空屋現場與室內設計圖貌,獲得擬真的室內配置,協助賞屋者規劃室內裝潢樣貌。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0/28 下午 06:09:58
關鍵字:科技部,矽谷,邱求慧,加速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