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醫聲室內樂團邀請抗癌鬥士共同演繹生命之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0/31 下午 06:03:27 / 文化藝術

 台北市民族國小3年級學生鄭勝豪與台南大學音樂系畢業生呂凌安,都是抗癌小尖兵,由醫生組成的醫聲室內樂團邀請目前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擔任指揮,及樂團首席張智欽醫師擔任獨奏,在台南及台北各舉辦一場紀念音樂會,由鄭勝豪與呂凌安擔任獨奏。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與她罹癌抗癌的兒子台北市民族國小3年級學生鄭勝豪。(歸鴻亭攝影)
 年僅8歲鄭勝豪從幼兒園小班開始學習鋼琴,今年初被診斷罹患橫紋肌肉瘤,由於腫瘤太靠近右眼眼球,擔心必須緊急摘除,目前仍得持續做化療和放療,由於化療副作用,一周只能上學兩天,但為了和醫聲室內樂團共同演出,他苦練莫札特《第10二號鋼琴協奏曲》半年。他的父親就是這次擔任指揮,剛上任台北市國樂團團長的鄭立彬,鄭立彬說,當時知道兒子罹患癌症,化療會掉頭髮,立即陪他一起剃頭,支持兒子努力為生命奮鬥下去。

目前是台南大學音樂系畢業生,抗癌成功的法國號演奏者呂凌安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呂凌安則是在6歲的時候診斷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接受妹妹的骨髓移植和化療,逐漸康復。在治療過程中,她從練習最喜愛的法國號中找到安慰,目前是台南大學音樂系畢業生。她說,6歲罹癌,10歲開始學習音樂,因為生病時候年紀還很小,不太會表達身體的不舒服,或是心裡的不舒服,學音樂是一個很大的抒發管道。

自左至右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牙醫師張智欽、呂凌安與鄭立彬、鄭勝豪父子。(歸鴻亭攝影)
 醫聲室內樂團是由醫生組成,於1990年籌備,1991年首演,擔任團長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牙醫師張智欽表示,成立這個樂團是希望透過音樂改善日趨緊張的醫病關係,並由醫生演奏美好樂聲,撫慰人心,希望能以另一種方式來關懷社會,成立以來,幾乎每年都參與或籌辦公益或慈善演出。

 這兩場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合作,具有紀念意義的音樂會,將與兒童癌症基金會合作,以協助推展兒童癌症的照護,11月7日在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的演出,將與抗癌少女呂凌安演出莫札特《第3號法國號協奏曲》,11月10日台北場將在城市舞台與抗癌小天使鄭勝豪一起演出莫札特《第12號鋼琴協奏曲》,以鼓勵兒童癌症患者克服病魔,挑戰自我的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0/31 下午 06:03:27
關鍵字:醫聲室內樂團,鄭立彬,張智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