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3屆台灣同志遊行 訴求出櫃"年齡不設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0/31 下午 09:50:50 / 兩性關係

 亞洲最大同志遊行今日下午在台北展開,許多同志及民眾盛裝參加,估計約有7萬人響應,創下歷屆新高。

 第13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年主題為「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歸鴻亭攝影)
 第13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年主題為「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邀請大家思索如何突破法律、規範的重重界限。下午1時在凱道附近集結,2時多出發,隊伍分南、北兩路線,北路線從信義路一段轉往林森南路,南路線轉往金山南路,最後回到景福門附近會合,遊行群眾穿得五顏六色甚至奇裝異服、手中揮舞著彩虹旗幟,進行爭取自己權益、為愛發聲的活動。

今年屆台灣同志遊行估計約有7萬人響應,創下歷屆新高。(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十多年來,同志運動與同志議題透過同志大遊行不斷在台灣社會曝光,有時候引起爭論,有時候引起宗教團體之間的對立,甚至是政治角力的傾軋。但慢慢地,台灣社會越來越願意以包容和開放的心態接受同志們的存在,不但有同志的立委與議員參選人出現,隨著世代交替的腳步往前邁進,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世代表態支持接受同性戀與同性婚姻,同志議題在台灣已經不再是一個禁忌。

同志議題在台灣已經不再是一個禁忌。(歸鴻亭攝影)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總召小白指出,今年遊行沿途規劃「彩虹樹」、「彩虹Puzzle」等活動,邀大家在葉片上寫下對同志運動的期許,匯集葉片而成的彩虹樹將挺立在遊行終點,象徵同志議題如同枝葉稀疏的樹,需要大家的灌溉。台灣同志運動所面臨的困難與障礙並沒有減少,但也不可否認台灣社會對同性戀或者簡稱同雙跨的LGBT(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的接納程度已經有巨幅的改善,仍須努力突破許多瓶頸。

LGBT的接納程度已經有巨幅的改善,仍須努力突破許多瓶頸。(歸鴻亭攝影)
 小白表示,今年著重年齡議題,是希望讓大眾反思,不同年齡層都會面對不同的問題與焦慮,以青少年同志為例,往往受到校園中同志教材與同儕影響。他從制度面切入,現行法律往往用年齡切割「成熟」與「不成熟」,未成年的孩子被視為需要保護的對象,在探索「性」常需面對社會規範的壓力,而警方也常利用《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上網釣魚,有害網路言論自由;另外,社會對老年人更常有許多刻板印象,認為年長者身體退化後,不應有情感關係,也會反映在老年長照議題上,希望能藉此讓大家注意到「年齡」對人們的限制與影響。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0/31 下午 09:50:50
關鍵字:同志,遊行,彩虹旗,LGBT,同性戀,雙性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