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太重影視產業? 台北市影委會聽取廣告MV製片建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2 下午 06:10:48 / 演藝動態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上月25日在議會質詢時,批評台北市影委會對國內影視業者只協助電視電影,不協助廣告及MV拍攝,質疑該會功能不彰,要求文化局長倪重華能重視高達9成公司在台北市的影視產業需求。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今日因應日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詢,批評北市影委會只協助電視電影,不協助廣告及MV拍攝,舉行「影視產業〈電視廣告MV〉諮詢座談會」說明。(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今日上午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行「影視產業〈電視廣告MV〉諮詢座談會」,邀請40餘名電視、廣告、MV業界人士出席,說明及討論台北市影視拍攝政策、場地申請與行政流程等相關議題。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成立以來,從電影的協拍,進而開始協助電視、廣告、MV、學生短片,初衷是為了行銷台北,該會成立7年來大環境改變應逐漸調整政策,重點為提升影視產業發展。

 影委會總監饒紫娟指出,該會從98年到104年已協拍包括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盧貝松《露西》與馬丁史柯西斯《沈默》等2,800多部電影、電視劇、廣告、MV與學生電影,總協助項目超過8,000項,也曾協助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借用中正紀念堂廣場與周邊道路,拍攝期長達一週。由於廣告與MV的前製期較短,曾有人在拍攝前3天,向影委會申請要封台北大橋拍攝,而且還是平日上班時間早上8點到10點,影委會需要充分時間向各單位協調,因此無法受理申請。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強調絕無厚影視業者輕廣告及MV拍攝情事。(歸鴻亭攝影)
 大演製作總監黃瓊儀提出,廣告拍攝實無法像電影前製那樣有很較長的時間,希望能有更彈性的方法。製片張景帆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在劇組人力有限的情況下,能協助劇組跟市民溝通,降低民眾的反感,倘若因天氣導致拍攝必須改變,也希望有配套措施。蘇國興製片指出,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要協調的是公部門場地的借景,但也希望能出面協調某些私人場地,並降低高額保證金以減輕對劇組資金調度造成的負擔。人在上海工作的廣告製片王漢聲透過電話反映,目前影視產業遇到的最大問題,在於民眾對於拍片觀感不佳,要如何改變,及文創產業的利益該如何分攤到所有人身上,都是需解決的問題。

 導演柯一正則表示,台灣影視環境的市場小、薪水少,現在的廣告製作費相較7、8年前只剩一半,但不能只因為錢太少就將作品快速與粗糙的完成,應該從質感改變起,建議公部門應有固定且長期的窗口進到影視產業並及時反映民間的聲音,同時保持雙方的暢通管道。編劇小野認為每個世代的台灣影視人員都非常了不起,各自都得面對不同的問題和悲哀,但過去他與柯導與已故的楊德昌導演所處的年代,影視業者與公部門無溝通管道,現在有影委會的協助,期許不只台北,全台灣都應將影視產業當作重點。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公佈協拍2,800多部電影、電視劇、廣告、MV與學生電影,總協助項目超過8,000項。(歸鴻亭攝影)
 倪重華回應,影視產業的很多層面是國家整體政策,且政府單位亦有其侷限性,像協拍工作牽涉到的公單位相當多,尤其是警察局和交通局更是常常受到1999市民熱線的壓力。

 他說,並沒有將外縣市的協拍單位視作競爭對手,而是將整個台灣視為一個影視基地,倘若某些影視作品在外縣市拍攝能有更好的發揮,台北市相當樂意扮演轉介的角色。由於在出任局長前曾待過影視、音樂、創投等不同產業,對產業現狀有一定的了解,亦願意分享自己過往累積的人脈與資源,只要業者有需要打1999轉到文化局找他,他都會協助。

 今日到場還包括製片葉如芬、李耀華、陳宇慷、MV導演比爾賈、《16個夏天》導演許富翔等40多位人士影視界人士。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2 下午 06:10:48
關鍵字:影委會,倪重華,饒紫娟,柯一正,小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