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因為癌看見愛 "捕捉希望"攝影比賽今頒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4/27 下午 10:09:18 / 勵志人生

 怎麼樣的愛,才能刻骨銘心?一對姐弟戀,因為癌,看見愛!

最左邊那張就是"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首獎的"你承諾的"。(歸鴻亭攝影)
 為了鼓勵長期與癌奮戰的病友、家屬與醫療團隊,癌症希望協會舉辦第3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147件參賽作品,在導演柯一正、詩人席慕蓉等8位評審選出癌友與親友組第一名的首獎,是一幅拍攝光頭戀人作品。

 25歲林世豪與32歲女友王詩雅,交往才3個月,發現女友患了乳癌第三期,王詩雅告知林世豪化療後會掉頭髮變醜,希望「勸退」剛交往的男友,林世豪非但沒退縮,他心裡想的不是如何「脫身」,而是「有理由天天照顧陪伴她」。

擔任"捕捉希望"攝影比賽評審的詩人席慕蓉(左)與導演柯一正(右)。(歸鴻亭攝影)
 王詩雅化療後果然原本烏溜溜的長髮掉光,林世豪乾脆陪著心愛的女友到理髮店剃光頭,王詩雅當時透過鏡子,拍下自己及男友剃髮過程,取為《你承諾的》,獲得癌友組首獎。林世豪的《讓我實現愛》則是親友組第一名。

 另外一對獲佳作獎情侶,也是交往3個月時,31歲的牛敏臻發現罹患血癌,男友李家瑋也從沒想過要離開她,始終不離不棄。

 這兩對情侶見證了「因為癌,看見愛」。

 柯一正說,自己也曾得過6公分大的腸腫瘤,切除後還好恢復健康,現在一直在募款到鄉鎮為癌友做表演。

 席慕蓉則說,看到許多抗癌鬥士充滿希望的與病魔對抗,許多成功了,也有照片中的人已經離世,但都傳達出保持希望的信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4/27 下午 10:09:1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