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推出醜小鴨變天鵝 "鄰里髒亂點百萬大改造"競賽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1/4/29 下午 05:29:20 / 生態環保

 新北市將於5月推出醜小鴨變天鵝-「鄰、里髒亂點百萬大改造」競賽計畫,主要請里民針對住家附近髒亂點提出改造想法,藉由里民的參與,一起集思廣義,決定改造的方向,再由市府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協助,再結合里內志義工力量進行後續環境維護,讓家園變乾淨更美麗。

汐止中正社區發展協會志工與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右)合影。(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今年改變以往由公部門去尋找施作地點的作法,改用舉辦競賽計畫的方式,由里民來發動提報,再由市府來協助改造,如此一來可加速改善效果亦可使里民有更多的參與感,在後續的環境維護會更加積極。以汐止區禮門里為例,社區旁河畔空地改造前遭棄置廢棄物,雜草叢生,經里民協力改造現在成為里民休閒時的好去處。

新店地區社區改造前後對照圖。(林富貴攝影)
 該項競賽將選出前300處最髒亂最具改造效果的髒亂點,以每點10萬元改造經費進行改造,其中以最具改造效果、影響層面越大之髒亂點,最高可獲得新臺幣百萬元的改造經費。獲選前10名之改造點,將邀請獲選里內之10名環保志義工,參訪本市三峽碳中和樂園或八里掩埋場,了解低碳作為、綠美化成果,更安排「綠手指」專家教導簡易植栽照顧,使環保志義工不僅能維護改造後成果,還能強化鄰里社區環境之綠美化。

 百萬大改造競賽計畫自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受理報名,民眾可把握機會即早向里辦公室提出需求,屆時由里辦公處彙整資料後向環保局提出申請,有疑問之民眾可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或撥打02-2953-2233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1/4/29 下午 05:29:2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