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兒童自治小市長高峰會 朱立倫與小市長相見歡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1/4/29 下午 05:57:40 / 教育學程

 今日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第126天,第一次與全市國小的自治小市長齊聚一堂,這些來自各區的小市長對於新北市提出了許多的建言,並且期待未來的新北市能夠在大市長的帶領下,兼具環保、美感而且具國際前瞻眼光的城市。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市長面對面座談。(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除逐一答覆外,也期許小市長們永遠秉持服務的熱忱,用心做好每件事,希望新北市培育出來的未來主人翁能夠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

 各區小市長輪流提出教育議題,如英速魔法學院的喜愛、活化課程的實施、市長獎的獎項、學校活動空間及圖書設備等,還有環保、節能議題,甚至建議新北市能夠參考日本建立非核家園的經驗等,顯示新北市的學生除關心自身的學習外,也關注生活的周遭環境,甚至了解鄰近國家的施政作為。

 有關活化課程,朱立倫認為方向是好的,也道出目前台灣的英語教育時數確實不足,能夠藉由活化課程來增加學生英語學習的機會與興趣,方向非常好,但也應同時兼顧不同學生的需求,因此活化課程要繼續實施,但課程的安排與內容可以更多元彈性,來符應學生的需求。

190位小市長參加高峰會。(林富貴攝影)
 另外,他也說明今年的市長獎除了各班第一名的優秀學生能夠獲得外,也增列了過去沒有的局長獎,而且也期待能夠讓那些在品德、服務、才藝或體育等有特殊表現的學生也能夠獲得市長獎,整體的獎項並沒有減少,但被肯定與鼓勵的學生變多元了。

 針對環保節能,朱立倫期許每位小市長,甚至每位市民都應該身體力行落實環保節能,因為好的生活品質是每位市民共同創造出來的,他也鼓勵大家要多種樹,學校應該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新北市教育局林騰局長表示,透過全市兒童自治小市長與市長的直接對話,讓市長傾聽來自各區的聲音,了解我們下一代關注的議題,也透過對話,有機會讓未來主人翁感受市長的任重與負遠,學習懂得體諒與包容。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1/4/29 下午 05:57:4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