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很快樂沒有辛苦" 家扶中心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新網記者杜宥彤台北特稿
2011/5/1 下午 03:53:19 / 勵志人生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扶助23,000戶弱勢家庭,今年遴選出全國23位自強母親接受表揚,肯定她們以一己之力照顧全家人。

23位自強母親接受表揚。(杜宥彤攝影)
 今日的活動安排安排孩子們獻花、才藝表演,儘管歷經人生的磨難,自強母親說,「我覺得很快樂沒有辛苦」。

 兒童局局長張秀鴛對家扶中心遴選出的全國23位自強母親表示,「365天每分每秒都是各位在承受的」,「孩子是我們的希望」、「我們是孩子的希望」,「這個苦忍下來」,不要把它當命或運,它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面對、接受,情緒說出來,尤其17位單親媽媽,家裏的重擔都荷在肩上,希望社會能夠給他們鼓勵。

 南投家扶的自強母親呂如欣表示,4年多前先生車禍腦部、腹部受創,在醫院的期間是最黑暗的一段,「以前我不知道需要人幫助,我也不懂幫助別人」。她先生智力退化成小孩,「像跳針的唱片」每天說同樣的話;「生活在每天都在接受不同的難處」。

接受表揚的自強母親呂如欣。(杜宥彤攝影)
 呂如欣唸2段她兒子寫給她的信,她的先生車禍是在兒子國小5年級時,兒子從其父車禍至今一直感到很害怕,由於害怕,他不知如何面對父母,看著他母親哭,他怕「一旦哭就顯得自己很不成熟」,於是沉默。

 新北市的自強母親陳慧芬很特別,因為她不是「媽媽」是孩子們的姑姑,她畢業於國立藝專音樂系,為了照顧四個姪兒至今未婚,她說,「我覺得很快樂沒有辛苦」。

 她分享家庭和樂的教養觀念,「我跟孩子們的溝通是溝通再溝通」,有4個孩子就用4種不同的態度去溝通,有安排家庭日,每個小孩有多少錢就拿出來安排一日的郊遊,她從小就會擁抱孩子,即使到了最大的姪子已讀大學三年級,這樣的肢體關懷仍是不變。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指出,社會充滿愛也充滿互助,感謝認養者、社工員、贊助企業,遴選全國23位自強母親中,有17位單親媽媽、7位罹癌或是腫瘤、3位是阿嬷,遭遇挫折還是堅強的保護孩子,樂觀積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杜宥彤 日期:2011/5/1 下午 03:53:1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杜宥彤報導
杜宥彤報導列表
50年代黑貓歌女 "白香蘭"傳奇流​芳
文化藝術 2011/8/5 下午 11:55:0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