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聞局將率團赴法國坎城力推台灣國片


新網記者陳宛君台北特稿
2011/5/3 下午 09:11:52 / 演藝動態

 2011年坎城影展即將於5月11日至22日在法國坎城舉行,雖然台灣電影無緣入圍,但與坎城影展同步舉行的坎城電影市場展,此次共有17家台灣片商參展。

"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與製片李烈。(陳宛君攝影)
 在今日的行前記者會上,李烈、姚采穎、屈中恆等人出席力推國片,任賢齊、彭于晏屆時也將遠赴坎城,全力為台灣國片推廣至海外市場。

 《翻滾吧!阿信》製片李烈表示,很高興能參加坎城影展,屆時男主角彭于晏也會一同出席,希望這次也能翻滾出漂亮的成績。該片導演林育賢更說,這次去坎城,「要讓國際看到台灣的阿信精神!」

 《寶島漫波》的導演王啟在透露,因為偶然的一通詐騙電話,讓他開始發想關於詐騙集團的黑色喜劇,他笑著說,「詐騙集團能編、能導還能演,集三項才能於一身,比我們還厲害,一年還創造出上百億的商機,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劇中姚采穎、屈中恆飾演一對夫妻,在女高於男的情況下大打床戲,讓屈中恆大笑自己吃不消。

自左至右為"海峽"監製唐在揚、"翻滾吧!阿信"製片李烈、導演林育賢、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寶島漫波"演員姚采穎、導演王啟在、製片陳以文與演員屈中恆。(陳宛君攝影)
 至於王童所籌拍的新片《海峽》,首度公佈由任賢齊出任男主角,屆時任賢齊也將一同赴坎城宣傳。監製唐在揚透露,《海峽》耗資1億5千萬的成本打造,預計11月正式在台灣開拍,明年10月上映,希望藉此片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為協助台灣電影推廣海外市場,新聞局今年特別擴大坎城電影市場展「台灣電影館」攤位面積,並製作了「台灣電影手冊2011 Taiwan Cinema」,收錄近一年共95部台灣電影創作及34部電影企劃,將於展場中發送。

 本屆影展台北市更將與巴黎、倫敦、開羅、馬德里於坎城影展會場,共同舉辦「五都電影合作製片論壇」,盼藉城市與城市的電影合作交流,促進台灣電影國際化。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陳宛君 日期:2011/5/3 下午 09:11:5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宛君報導
陳宛君報導列表
世界糖尿病日 7大錦囊協助病友做好血糖控制
健檢抗老 2012/11/13 下午 03:21:27
10月"華山藝術節" 展現表演藝術多樣風貌
文化藝術 2012/8/7 下午 07:14:03
深耕藝術行銷 璞玉新秀114件畫作將拍賣
文化藝術 2012/7/13 下午 02:54: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