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經典當代齊聚 首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下週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5/3 下午 11:28:21 / 文化藝術

 年輕藝術家最近又多了一個曝光的機會,繼已經辦了3屆即將進行的飯店博覽會,首屆「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在5月12至15日,於台北世貿二館正式登場。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鄭鈞元說明展出內容。(歸鴻亭攝影)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鄭鈞元介紹這個初生的藝壇新活動,他說,來自全球22國,216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嶄新之處在於「以藝術家為中心」作為策展理念,和其他藝博會多以畫廊為中心有很大的不同。

 鄭鈞元表示,這次藝博會規劃為九大主題區:大會策展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北京尤倫斯UCCA、紐約當代藝術基金.藝術無限界單元、文創藝術區、藝出慈悲及ART LUXGEN,展覽作品涵蓋現當代的畫作、雕塑、攝影、裝置藝術和版畫。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將有"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歸鴻亭攝影)
 他說,大會策展區展出到唯一一張林布蘭「紅色版畫」、米羅手寫真跡畫作與版畫、畢卡索家族珍藏的版畫版本,及達利、夏卡爾、Pompeo Massani畫作,及吳冠中、朱德群的作品。首度來台參展的北京尤倫斯藝術中心UCCA(Ullens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也將來台展出多位中國當代藝術家畫作。

 鄭鈞元指出,特別之處是展場配置以及設計都是以參展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而不是按照畫廊作配置;首創唯一的古董蒸汽火車裝置藝術,在火車頭上貼滿本屆參展藝術家名字,象徵推動台灣藝術;更耗資為216位參展藝術家製作「個人專屬路旗」飄揚於台北街頭等。同時,藝博會本身即為一件「龐大的藝術品」,是參展藝術家、作品與觀者間互動而成的「大型創作」。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另一項活動,是將在5月12日中午正式舉辦的「藝出慈悲」慈善義賣,分為「百大名人」與「富有愛心」兩大項目,為了「讓藝博會不僅只有商業味,還可以多點人文關懷」,特別希望透過藝術與公益的結合,並藉由名人及社會菁英的力量推廣,讓藝術更為普羅大眾接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5/3 下午 11:28:2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