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揚孝親家庭楷模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1/5/5 下午 10:01:40 / 溫馨故事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5月份訂為「孝親月」,並規劃辦理系列活動,冀藉此喚起親師生與一般大眾重視行孝、表現孝意的傳統美德,並鼓勵親子家人對彼此表達關懷、慈愛與尊重,展現親子之間融洽的互動,營造「親慈、子孝」之溫馨、和樂家庭。

朱立倫與3位孝行楷模合影。(林富貴攝影)
 教育局今日並舉辦「感恩五月天、幸福在身邊」記者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對於榮獲孝親家庭楷模選拔的瑞芳國中林珮瑜及鶯歌國中林毓璇感到高興,也相信二位孩子的母親有了孩子的支持與陪伴,一定會過得更堅強、快樂。五月是一個感恩的月份,相信每個媽媽都是模範母親、都是偉大的母親,也希望每個孩子都要永保一顆感恩的心。

 瑞芳國中林珮瑜特別表達對媽媽的愛,鶯歌國中林毓璇和弟弟一起演奏歌曲傳達對母親的感恩,安和國小林至孝的生活紀錄影片更真實地呈現其平常身兼母職照顧弟弟的孝行,朱立倫對此覺得十分感動,並表示很多人都說要當了父母才知道做父母的偉大,在父母的心中,沒有比孩子更重要的事情。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安和國小林至孝同學的孝行表示肯定。(林富貴攝影)
 這三位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尚未為人父母,卻已能深刻體會父母的辛勞並且孝順父母,十分令人佩服,更值得大家效仿。

 朱立倫說,家庭是一切的基礎,如果家庭功能不彰,社會就不會健全,而很多社會問題都根源於家庭,因此希望透過系列活動,讓大家知道最大的幸福就在家庭,期盼家人間能多表達對彼此的愛與關懷。

 此外,朱立倫也感謝泰山文教基金會協助新北市辦理好品德、好未來親職講座,並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1/5/5 下午 10:01:4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