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阿姆斯特丹皇家管絃樂團來台 連續兩晚戶外直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3 下午 06:51:58 / 文化藝術

 成立於1888年的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Royal Concertgebouw Orchestra)今日抵台,剛好是該樂團127歲生日。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左一)介紹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歸鴻亭攝影)
 睽違近10年,在國家兩廳院邀請下再度前來,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介紹,該團在歷任首席指揮楊頌斯(Mariss Jansons)、丹尼爾‧賈提(Daniele Gatti)帶領下,譜下獨立於德奧古典樂之外的風格,這次台灣演出將由指揮家希梅諾(Gustavo Gimeno)領軍,希梅諾近年氣勢銳不可當,連獲得慕尼黑愛樂與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等世界一流樂團競相邀請擔任客席指揮。這次來台將帶來兩場精彩演出。

 4日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與指揮希梅諾,將為台灣樂迷獻上浪漫樂派最經典作品,包括貝多芬《F大調第6號交響曲》「田園」及柴可夫斯基《b小調第6號交響曲》「悲愴」,將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演出。

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這次由指揮家希梅諾領軍演出兩場。(歸鴻亭攝影)
 5日邀請到華裔鋼琴家王羽佳擔任協奏,在上半場帶來柴可夫斯基《G大調第2號鋼琴協奏曲》,下半場則由樂團演出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交響組曲《天方夜譚》。

 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4日、5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票券銷售一空,兩廳院特別規劃2場現場直播活動,邀請民眾在4日、5日晚間7時30分到兩廳院藝文廣場,參與這場音樂盛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3 下午 06:51:58
關鍵字:阿姆斯特丹,管絃樂團,李惠美,王羽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