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優人神鼓劉若瑀陳紫綸母女 攜手推出"黃金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5 下午 05:12:31 / 文化藝術

 優人神鼓劉若瑀和金石優人藝術總監陳紫綸,母女檔攜手帶領20位團員,以一年的時間在九份、金瓜石地區進行人文歷史采風並拜訪在地耆老與文史工作者,編創出《黃金鄉》歌舞劇,12月25日至2016年1月10日,每週四到週日,在九份昇平戲院演出。

優人神鼓劉若瑀和金石優人藝術總監陳紫綸母女,將在九份昇平戲院演出《黃金鄉》。(歸鴻亭攝影)
 劉若瑀今日穿著桃紅色繡著富貴牡丹旗袍,和陳紫綸藏青碎花旗袍爭艷,一起唱老歌《天涯歌女》,劉若瑀說,她小時候常常跟著在軍中擔任康樂官的爸爸一起唱卡拉OK,就喜歡唱這首周璇的老歌,還有李香蘭的《夜來香》,以及許多國、台、日語經典流行歌曲,創辦優人神鼓後就沒再唱過。

 她說,從放棄爭取原本木柵山上原基地的都更後,一直在尋找優人神鼓的新基地,一路找到金瓜石、九份一帶,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未來將長期進駐金瓜石地區,這次又正巧前往義大利跟隨20世紀戲劇大師果托夫斯基(Jerzy Grotowski)的身體訓練法學戲劇兩年回來,就決定在昇平戲院演出創作的《黃金鄉》。

劉若瑀首次穿著穿著旗袍亮相,說明優人神鼓將在金瓜石、九份落腳。(歸鴻亭攝影)
 陳紫綸則表示,這次和媽媽一起創作的《黃金鄉》,取材礦工的愛情故事,以大時代變遷作為背景,訴說在地人面對命運無常流轉所展現出堅韌的人文精神;希望與優人一起進駐,讓大家跳脫九份過往記憶中的悲情城市,讓大家用歌舞、戲劇,成為獻給金瓜石、九份人文土地的一份禮物。

 《黃金鄉》歌舞劇將於今年12月25日起在九份昇平劇院一連演出26場,除了劉若瑀外,她的女兒陳紫綸也會與她輪流演出同一個角色,劉若瑀的兒子黃宏濬則擔任編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5 下午 05:12:31
關鍵字:優人神鼓,劉若瑀,陳紫綸,黃金鄉,九份,金瓜石,昇平戲院,周璇,李香蘭,果托夫斯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