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雄氣爆災後服務 出版"愛在哪裡,復原力就在哪裡"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5 下午 07:15:30 / 社會福利

 高雄氣爆事件已成過去式,但災民內心的傷口仍是現在進行式。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發表高雄氣爆事件災後服務故事集《愛在哪裡,復原力就在哪裡》。(歸鴻亭攝影)
 這件氣爆發生至今已有400多天,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日前發表災後服務故事集《愛在哪裡,復原力就在哪裡》,今日在台北飛頁書餐廳舉辦北部發表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黃盟惠表示,高雄氣爆嚴重傷亡造成不少家庭悲劇,有人至今還走不出傷痛,教育局投入近50位專業輔導人員,除了提供災區10所學校進行班級輔導、駐校服務,共輔導383人次受災學生、569人次親師協助學生與家庭重建,用陪伴與輔導協助受災民眾慢慢走出陰霾,這本書見證許多堅韌的生命力,也看到災後愛的力量。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黃盟惠希望這本書見證許多堅韌的生命力,也看到災後愛的力量。(歸鴻亭攝影)
 高雄市甲仙國小校長陳堯如說,協助參與輔導受創民眾,從當初的恐懼,到現在迎向新的生活,見證許多堅韌的生命力,如今看到學生打開心扉,重新走入人群,深刻感受到施比受更辛福。

 災難發生後,重要的是記取教訓並傳承經驗。高雄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是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任務編組之單位,出版《愛在哪裡,復原力就在哪裡》,收錄27位專輔員輔導一年的歷程,以及集結氣爆協助人員,包含校長、社工師、心理師之輔導與陪伴受災戶的歷程故事。內容從災難發生初期、緊急設置服務站到進入班級輔導的過程一一描述,期許讓愛撫平傷痛,微笑迎接重生。

高雄市甲仙國小校長陳堯如期許讓愛撫平傷痛,微笑迎接重生。(歸鴻亭攝影)
 專書發表會現場也邀請多位專業輔導員現身分享;學諮中心社工師孫學展曾輔導因氣爆失去親人的學生,這名學生有長達半年的時間,不願與人說話,介入輔導後,發現受創學生需要的是陪伴與輔導,如今看到學生打開心扉,重新走入人群,讓他深刻感受到,施比受更辛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5 下午 07:15:30
關鍵字:高雄氣爆,社工師,心理師,輔導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