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秋冬季大陸霾害來襲 空氣品質惡化眼科求診增2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6 下午 03:51:59 / 醫療保健

 東北季風盛行的秋冬季,大陸霾害隨著冷氣團南下,加上台灣本地汽機車排放廢氣及工業污染,導致空氣品質惡化,與霾害相關的眼疾也增加兩成。

書田診所眼科副院長廖士傑以圖片說明空氣品質惡化眼疾也增加兩成。(歸鴻亭攝影)
 書田診所眼科副院長廖士傑表示,懸浮微粒是造成空氣品質不良主因,現在常聽到的PM2.5是指細懸浮微粒指標,粒徑小於2.5微米的懸浮粒子,當細懸浮微粒等級達到高濃度時,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廖士傑指出,根據環保署監測,上周開始霾害來襲,近一周急性結膜炎患者就增加兩倍,以機車族最多,建議愛戴西瓜皮安全帽的機車族,在霾害期間改戴全罩式安全帽,或戴口罩及護目鏡,減少霾害對眼睛的刺激。

 他說,霾害對身體的危害會引起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眼睛疾病等,其中對眼睛的影響,在結膜會引起過敏性結膜炎、結膜下出血;在角膜有點狀角膜炎、絲狀角膜炎、邊緣型角膜潰瘍、細菌性角膜潰瘍;在眼瞼可能引起眼瞼炎、麥粒腫、霰粒腫。

廖士傑認為懸浮微粒是造成空氣品質不良主因。(歸鴻亭攝影)
 治療方面則可依症狀在醫師的指示採用冰敷、人工淚液、血管收斂眼藥水、抗組織胺眼藥水、類固醇眼藥水與補充營養素等方式,而三高患者要注意血壓、血糖、血脂的控制:控制良好時可降低微血管出血的機會。

 隱形眼鏡使用者應加強清潔,減少配戴時間,或在霾害期間改用日拋型隱形眼鏡或一般眼鏡;乾眼症患者,應增加人工淚液使用頻率,必要時,可搭配洗眼液清潔保養,減少霾害對眼睛的傷害。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6 下午 03:51:59
關鍵字:霾害,空氣品質,眼科,廖士傑,懸浮微粒,PM2.5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