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慶祥老師:"辦一場永不結束的畫展"


新網記者羅琪丰台南特稿
2009/8/24 下午 09:54:00 / 文化藝術

 在台南科技大學任教的張慶祥,近日利用暑假時間,發揮自身所學,揮灑畫筆,將校園玄關一角,彩繪成極具大自然風貌的畫作。

辦一場永不結束的畫展。(羅琪丰攝影)
 從學校的正門進入玄關,「咦?怎麼不一樣了?」看著覆蓋整面牆的壁畫,這是張慶祥老師的作品,用壓克力顏料加上類似油畫堆疊色彩的技巧,台南科技大學的玄關和電梯口,搖身一變,成為一個美麗的花園。

 通識課選修過「世界名畫賞析」的同學都知道,張慶祥老師除了課堂上教導學生欣賞各個藝術家的畫作之外,還會另外規劃校外教學行程,到關廟、台灣詩路、顏水龍紀念館等地,以身歷其境的方式,實際讓學生感受藝術品的美與震撼,對學生來說,他是一個真誠、不造作,又風趣的老師,「因為他很真誠地對待你,同樣地你也會不自覺地誠心回應他……」這是一位學生對他的感想,難怪每學期的名畫賞析課人數常常爆滿,有的同學還抱怨選不到張慶祥老師的課。

張慶祥作畫情形。(羅琪丰攝影)
 從小在台南縣關廟鄉長大,近年來致力於社區營造的張慶祥,徵詢附近民眾同意後,把一棟接著一棟的民房,彩繪得五彩繽紛,將關廟鄉忠孝街一帶的街景大幅改造,成為另類的世外桃源;每年通識課,他都會帶著學生到關廟來玩玩,除了介紹當地的壁畫彩繪作品,還借給學生腳踏車,帶學生在關廟鄉附近走走,學生們不但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壁畫,還能夠體驗在都市中已經消失的田野風情,非常具有寓教於樂的價值。

 「展覽都是有時間性的,若能畫在牆壁上,學生想看隨時都看得見……」抱持著單純想法的張慶祥,每天就站在玄關這樣畫上一整天,原本單調無奇的玄關,在他的巧手下,變成藍天、綠地與花草相互輝映的組合,讓經過此地的師生們,無不停下腳步駐足欣賞一番,而他淳樸正直的個性,已在畫作上展露無疑,熱情的張慶祥很歡迎大家來學校玄關欣賞他的作品,玄關的壁畫有部分還沒完成,搞不好下次,就能看見張慶祥認真作畫的樣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羅琪丰 日期:2009/8/24 下午 09:54: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羅琪丰報導
羅琪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