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象秋季拍賣近600件拍品 超越時空體現深度文化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8 下午 05:15:15 / 文化藝術

 2015新象秋季拍賣今日正式登場,由戴忠仁擔任拍賣官,分古董珍玩及各國瓷、近現代及當代書畫、雕塑和非洲藝術與茶、沉香、珠寶、手錶、玉石3場。

2015新象秋季拍賣由行政總監許博允(左)介紹拍賣官戴忠仁(右三)出場。(歸鴻亭攝影)
 新象行政總監許博允期許該系統的拍賣與其她拍賣宗旨不同,主旨乃是傳達「藝術無疆界」的理念,強調地球村的整體藝術概念,進而引伸出宏觀的藝術品收藏意象,收藏的價值不在藏品價格的高低,而是不分地區、種族與國界並回溯歷史,一切以回歸藝術的本質為初衷;因為對於「美」的崇尚乃是源於人性,而藝術正是美的具像。

許博允介紹這次秋季拍賣古董珍玩。(歸鴻亭攝影)
 這次秋拍較特別是非洲雕件、樂器,揭開神秘古文化面紗,包括人類起源地非洲的12個不同部落的37件木雕件與樂器,展現出非洲古老部落文化的古樸與純真。

 日本部份共有37件來自日本不同流派,以明治時期所創作為主的瓷瓶,首次登上台灣拍賣舞台,同時亦有精選之中國瓷器系列,可以從文化角度出發,細看日本文化是如何受到中國影響,卻又展現出不同面貌。

珠寶、手錶、玉石部份拍品。(歸鴻亭攝影)
 延伸自2015新象夏拍「當東方遇見西方」的主題,此次秋拍提供了國內外如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夏卡爾(Marc Chagall)、徐悲鴻、張大千、黃君璧等東、西方近現代大師的同台較勁的機會。

 源於中國的香道與茶道,經過世代的傳承,孕育出獨特的品香文化與茶文化更擴展至東南亞諸國,進而影響人類文明。而于十七世紀經由傳教士傳至清朝,並在當時引領風騷的鼻煙壺,則是見證並記錄著東西方文明的碰撞。

近現代及當代書畫也是這次秋拍重要藏品。(歸鴻亭攝影)
 這次秋拍較特別是非洲雕件、樂器,揭開神秘古文化面紗,包括人類起源地非洲的12個不同部落的37件木雕件與樂器,展現出非洲古老部落文化的古樸與純真。

 傳統瓷器類有自遼、金、宋、元、明、清乃至於民國的各代官窯、民窯及台灣極具代表的曉芳窯。從器型、用料、製作手法,可清楚辨識出不同時期瓷器的演進與風格。另有代表華夏高度文明的玉文化,代表物件有翠玉筆洗、和闐玉觀音、漢玉拱璧、東周綠松石等。

 突破時空部份有可追溯至戰國時期的雕件,遼金時期的瓷器、清代鼻煙壺,近現代書畫、當代藝術家畫作、珠寶設計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8 下午 05:15:15
關鍵字:新象,拍賣,戴忠仁,許博允,非洲,的鼻煙壺,瓷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