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羅北安改編"小王子"為"老王子" 挑戰無台詞表情表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9 下午 08:49:57 / 文化藝術

 綠光劇團今年推出全新的「都會生活劇場」,首齣作品由團長羅北安打頭陣,改編世界經典名著《小王子》而成的《老王子》,12月18日到20日在台北南海劇場連演5場。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左一)改編世界經典名著《小王子》而成的《老王子》。(歸鴻亭攝影)
 羅北安表示,自己是《小王子》的忠實粉絲,小時候只看不懂,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重新看一遍,而每次閱讀都有不同的觀點和啟發,去年終於看「懂了」,而《老王子》便以這個概念做為出發,從小王子年老後留在地球的視角描繪他所看見的社會。

 他說,自己飾演的是罹患失語症的老王子,其他的角色也都像是《小王子》書中人物的投射,帶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來到人們以為瘋狂的精神病院中。觀眾也可以在這些角色、這家病院、這齣劇場裡,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

羅北安介紹《老王子》裡另外5位「精神病患」。(歸鴻亭攝影)
 《老王子》故事發生從小王子錯失回到b612星球而被迫留在地球開始,他一天天長大變老,結婚、離婚再結婚,不追求虛榮也不要權力,對各行各業都不滿意,家庭與事業都失敗,生活失衡。於是到處告訴大家「我是小王子」,但卻都沒人相信,最後被判定為社會適應不良症的病患送進精神病院。

羅北安希望由這齣舞台劇看到人生命的本質,也要大家都知道人人都是小王子。(歸鴻亭攝影)
 《老王子》裡羅北安甚至挑戰完全沒有一句台詞、只坐在一張輪椅上,沒有任何表情的表演,與其他5位患有邊緣人格、幻聽、被迫害妄想症、強迫症、躁鬱症的病人互動。

 羅北安說,希望由這齣舞台劇看到人生命的本質,也要大家都知道人人都是小王子,「記得想要哭時,請把頭抬高,假裝看星星找b612星球,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9 下午 08:49:57
關鍵字:綠光劇團,羅北安,小王子,老王子,精神病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