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盤點學界發明 盼協助縮短進入商業化時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11 下午 06:46:58 / 產業經濟

 前工研院院長徐爵民轉任科技部長後,積極盤點台灣各大學的研究成果,希望找到具商品化潛力的技術,藉由工研院的協助,縮短進入商業化的時程;今年首創透過法人「挖寶」學研機構之研發成果,再加值法人之技術,將完成12件成功典範案例,預估總授權金達新臺幣8,000萬元,產業效益未來4年可達新臺幣36.4億元。

科技部次長陳德新(前左)與產學園區司司長邱求慧(前右)說明本年度「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次長陳德新表示,本年度「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係補助工研院試行電子資通訊領域,運用其豐富之產業經驗與專業能量,從5,000餘件學研機構研究成果中,系統性挖掘出200件可實質轉化為產業應用的潛力成果,再透過個案評估,提供專利或技術加值、智財專業培訓、一對一業師陪伴等客製化輔導,提升學校產業化能量,並加速活化其研發成果及專利,藉此建立產學合作新模式,此一模式創下以學界成果、法人跨領域加值,並獲得國際授權的案例。

邱求慧介紹「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將為台灣的科技產業注入更多的創新能量。(歸鴻亭攝影)
 該部產學園區司司長邱求慧解釋,未來在此一產學創新作法與機制下,透過工研院輔導團隊之整合、加值,與媒合推廣研發成果後,使學研機構之研發,逐漸朝產業需求調整,也期望這些輔導案例,可以帶動未來研發朝「入世」發展,創造更多經濟、產業與社會效益,並為台灣的科技產業注入更多的創新能量。

科技部今日展示3件成功典範案例。(歸鴻亭攝影)
 為了積極推動產業鏈結,科技部擬定「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另在帶動青年創業風潮方面,辦理「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今日上午並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報告「運用法人能量促進產學合作及激勵我國青年創業風潮措施」專案。

 這項計畫預訂於12月9日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與舊空軍總部則一處舉行成果發表會,屆時歡迎各界蒞臨指導。實際案例請至〈可變焦抬頭顯示器 光學膜技術讓行車安全有保障〉〈走出"紅海"迎向"藍海" 可撓式石墨烯導電膜材受關注〉〈雷達生理訊號感測技術 畜牧業創新應用商機無限〉瞭解。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11 下午 06:46:58
關鍵字:科技部,徐爵民,陳德新,工研院,產學合作,邱求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