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門舞集"流浪者計劃" 10位流浪者今報告成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5/10 下午 10:19:36 / 寰宇遊蹤

 邁入第8年的雲門舞集「流浪者計劃」,第6屆已順利完成歸來,創辦人林懷民說,「都安全回來,終於放心了。」

林懷民(前排左三)與10位流浪者合影。(歸鴻亭攝影)
 「流浪者計畫」發想來自林懷民多年前流浪歐洲的體驗,為了鼓勵年輕人勇闖世界開拓視野,雲門舞集開辦「流浪者計劃」,今年曾經參與計畫的流浪者們特別舉辦成果發表會,和大家分享,他們在全世界各地流浪的故事。

 林懷民表示,拋開一切去流浪,需要勇氣與毅力,辦理7屆以來,已有62位入選,54人完成流浪,很感謝施振榮的智容基金會贊助,2009年還進行「流浪者校園講座」,開始深入偏遠地區學校,今年更積極與慈暉專案學校合作,透過年輕人與年輕人對話,培養年輕人應該要有自己的方式勇敢作夢。

 他說,最近去了中國6個城市,每個城市都有人提到「流浪者計劃」,問到為何沒有大陸人參與,他告訴對方中國的資源多,把機會留給台灣人。

林懷民說明"流浪者計劃"的成效。(歸鴻亭攝影)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原本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的李佩穎去年遠赴西安學中國最古老的戲劇秦腔、黃鴻璽學武超過10年,選擇流浪到中國,從北京一路到河北、河南,用影片紀錄各地高手的功夫拳術,原本念地質又喜歡攝影、楊哲一選擇以攝影記錄沿途的礦場景象,從計劃中的東北,騎摩托車又轉到新疆、西藏等地拍攝。這些來自不同領域的年輕冒險家,用行動實現夢想。

 林懷民指出,「流浪者計畫」幫助年輕人圓夢,地點限定在亞洲、需流浪1個月以上,提供金額約8至15萬元,歡迎45歲以下有志參與流浪計畫的青年申請,可洽雲門舞集網站。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5/10 下午 10:19:3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