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我為你押韻-情歌"即將文山劇場演出


新網記者高珮詠台北特稿
2011/5/12 下午 10:12:13 / 文化藝術

 創作社劇團在今年首度啟動「CS監製計畫」,製作第11屆台北文學獎得獎劇本《我為你押韻─情歌》,將於5月13日至15日在台北文山劇場演出。本劇也是「文山劇場 百年好戲」系列演出節目之一。

"我為你押韻-情歌"劇照。(創作社劇團提供)
 「CS監製計畫」是一個專為年輕編劇和導演開啟的合作管道,藉由藝術與製作的專業媒合,讓年輕創作者互相交流激盪出新的火花。《我為你押韻-情歌》的製作,邀請了與創作社合作多年的設計群,王孟超、黃諾行、陳建騏加入,這群台灣劇場的舞台、燈光、音樂設計師的參與,讓該戲在創意與純熟的藝術專業之間,產生加成的效果。值得一提的還有本劇的三位演員:蔡佾玲、黃迪揚、竺定誼,他們年輕有特色,在舞台上具有吸引觀眾產生認同和共鳴的魅力。而新生代服裝設計廖冠堯則一手搞定將近20套戲服與裝扮,充分表現了劇中寫實、非寫實角色與情境交錯的趣味。

 導演楊景翔畢業於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作品跨越了劇場和影視。編劇馮勃棣畢業於台大戲劇研究所,劇本創作功力令人驚豔;台北文學獎自2009年設立劇本創作獎項以來,馮勃棣是唯一連續三年都得獎的創作者。

 《我為你押韻》是馮勃棣獲第11屆台北文學獎的得獎劇本。劇作家紀蔚然認為本劇意含深沈,將現今淺薄、空洞和情歌文化揣摩的恰到好處。資深編導李國修則認為該劇本有驚喜、幽默和原創性;而名作家袁瓊瓊表示編劇很有才氣,劇本具巧思、對白很強,能吸引觀眾隨著劇情看下去的力量。

 此外,馮勃隸在《我為你押韻》中以「情歌」為主軸,從一個自殺未遂的編劇為起點,用許多情歌,如《志明與春嬌》、《還是會寂寞》、《愛很簡單》等情歌串起男女間感情的狀態。

 另一方面,張雨生是編劇馮勃隸的偶像,他將對雨生的思念注入劇中,把自己曾經的青春與夢想,透過戲劇呈現於舞台上。對此他說:「關於療傷,關於夢想,關於懷舊,關於愛與救贖,關於付出與失落,我只能想到雨生。所以寫下這齣戲的時候,我偷偷分了一些篇幅,注入對雨生深深的思念。不管張雨生看不看得到,都不重要,總之,當年小小的歌迷,在長大後,也為偶像做了些事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高珮詠 日期:2011/5/12 下午 10:12:1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高珮詠報導
高珮詠報導列表
高鐵假期開進17家農場 樂活開跑拼觀光
國民旅行 2011/7/7 下午 06:45:14
"遊園驚夢"天辣椒胡錦再次登台演出
文化藝術 2011/7/1 下午 08:15:39
101"帶您發現台灣之美"特展開跑
天文地理 2011/6/30 下午 07:43:29
"全國美術展"公布得獎名單 6月國美館展出
文化藝術 2011/6/23 下午 11:11:3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