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無版稅收入罹病欠醫藥費百萬 馬英九探視李泰祥


新網記者陳盈蓁台北特稿
2011/5/15 下午 10:02:40 / 溫馨故事

 膾炙人口的民歌《橄欖樹》作曲家李泰祥,縱使被帕金森氏症纏身,行動不便、說話吃力,仍然堅持創作初衷,就如他常說的,不管生命遭受多大苦痛,只要還有一口氣,他永遠不會放棄熱愛的音樂。

作曲家李泰祥接受"鳳凰網"訪問。(歸鴻亭攝影)
 李泰祥多年來受帕金森氏症纏身,身體經常性的不自主抖動,視力以及記憶力也都持續減退中,日前腫瘤復發,上月底作手術切除,但高達百萬元的醫藥費沒有著落,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募款,總統馬英九知悉後親自前來新店李家探訪李泰祥,表達關切之意,並與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一同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以表關懷之情。

 馬總統表示,會給予醫療方面的協助,盼能減輕李泰祥手術費用之負擔,獲知李泰祥價值數億的版權因著作權保護不夠周延,無法得到創作人應有的權益,也請文建會協助處理,並將考慮成立基金會來保存作品。

馬英九總統探視李泰祥後接受點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李泰祥也提到自己的電腦常當機,讓辛苦創作消失不見,只能無奈回到過去手抄稿的方式創作。馬總統說,自己也有類似經驗,嘔心瀝血寫的文章因電腦當機不見而懊悔不已,當場表示要送一台電腦給李泰祥。

 李泰祥好友許景淳、許博允及邱復生等人也在場陪同,李泰祥一時興起清唱一段代表作《一條日光大道》,臉上瞬間恢復昔日的光采。

 李泰祥說,馬總統很關心他的身體健康,甚表感謝,也會持續創作,此景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動容。

 他的大弟李昌義表示,他們是音樂世家,父親就是學小提琴的,李泰祥是大哥,有一個妹妹跟三個弟弟,家裡的孩子都自然而然的邁向音樂之路,也都在各自的領域有所成就。

 李昌義還說,音樂著作權的問題確實相當嚴重,讓他們的創作都血本無歸,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陳盈蓁 日期:2011/5/15 下午 10:02:4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盈蓁報導
陳盈蓁報導列表
"嘿咻全程戴套" 疾管局鬧區宣導安全性行為
兩性關係 2011/10/2 下午 09:44:47
響應世界避孕日 呼籲女性避孕靠自己
孕前產後 2011/9/25 下午 07:03:51
曾怡馨寶藏巖展錄像作品 顛覆傳統女性形象
文化藝術 2011/9/23 下午 10:57:2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