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年奉獻愛在臺灣" 為在台奉獻外籍人士打造感恩樹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1/5/17 下午 08:28:41 / 溫馨故事

 行政院文建會於今日舉辦「百年奉獻愛在臺灣」記者會,邀請在臺灣奉獻近50年的義大利籍秘克琳神父、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歐晉仁執行長與受惠代表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廖軒億小朋友,共同見證與感謝所有在臺外籍人士的耕耘奉獻。

在臺灣宜蘭奉獻近50年的義大利籍秘克琳神父致詞。(歸鴻亭攝影)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政府為感恩這些無私地為臺灣人奉獻的外國人士在這百年來在台灣奉獻的身影與足跡,特別查訪在台灣長住超過30年的外籍人士,發現已經有超過1,600位在全國各地貢獻他們的心力,因此特別製作「愛在臺灣感恩樹」,將於100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落成,以表彰他們過去一百年的奉獻與耕耘。

5歲的廖軒億小朋友在媽媽陪伴下毫不怯場的演講。(歸鴻亭攝影)
 「愛在臺灣感恩樹」是委由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系主任劉柏村創作,他說,設計理念為強化表明一種根生土地的概念,象徵著中華民國一百年歷史進程發展中,所有在這塊土地上共同辛勤貢獻的結果價值,以表彰過去一百年的奉獻與耕耘;「愛在台灣感恩樹」實體約有6公尺高,樹上的果實刻有這些奉獻台灣超過30年的外籍人士名字,設計時也考量一定會再發掘出更多有貢獻也住在台灣30年有貢獻的外籍人士,可以隨時增加內容。

 義大利籍秘克琳神父表示,50年前來到臺灣時,見到當時偏遠地區資源嚴重不足,決定將自身所長投入教育與醫療等相關領域,為社會發展扎下重要的基礎,他一手創辦「蘭陽舞蹈團」,目前表演足跡更是踏遍全世界,雖然經常經費不足,但始終堅持努力,讓年輕的台灣舞者以精湛舞姿向國際傳播臺灣藝術之美。

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系主任劉柏村說明創作"愛在台灣感恩樹"的過程。(歸鴻亭攝影)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歐晉仁執行長指出,他代表阿根廷籍費峻德神父幫助過的受惠家屬,感謝在臺奉獻超過51年的費峻德,他在雲林與金門各住了25年,兩地鄉親為回報他犧牲奉獻精神,在費峻德神父過世後在他家鄉阿根廷推動「La Plata弱勢兒童教育關懷站」及「李阿公音樂助學金」,幫助當地弱勢團體。

 而5歲的廖軒億小朋友,生下時耳朵聽不清楚,但父母帶到雅文基金會上課,透過雅文基金會專業聽覺口語師的細心教導,已經和許多小朋友一樣,聽得清楚,說得更清楚,在記者會上他口齒清晰的演講一段感恩的話,引起全場驚艷感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1/5/17 下午 08:28:4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