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表揚參加國中技藝競賽優勝選手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1/5/27 下午 10:29:08 / 教育學程

 為肯定新北市國中學子在技藝學習上的成果,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3月份辦理全市國中技藝競賽。

獲獎代表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左三)及教育局長林騰蛟(前中)合影。(林富貴攝影)
 本屆技藝競賽共有來自78所國中1,170名參賽選手,經過激烈競技脫穎而出的340位優勝選手,將於5月31日下午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的頒獎活動中接受表揚。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對教育局在推動國中技藝教育付出相當多的心血表達肯定,技藝教育對於多元智能的發展相當有助益,侯友宜並提到,看到萬里國中許雅雯同學的獲獎作品「綁繩結」,讓他想起自己小時候打不出這麼多種類的繩結,直到過去因為在辦案過程中,遇到很多刑犯用很多方式在捆綁繩結,為了破案所以才做了很多的研究。

 侯友宜看到現場27位獲得第一名同學的作品十分感動,也期待未來持續讓國中技藝教育深耕,並鼓勵所有的學生按照自己的興趣學習,創造自己的康莊大道。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入座接受學生餐旅服務。(林富貴攝影)
 獲得機械職群車工工作主題第一名佳績的五股國中沈立偉,坦言進入國中後,原本對唸書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整天只想著玩,所以一直無法找到自己的興趣,到了國二下學期,班導師告訴他可以參加技藝教育學程,試著找出自己的目標與方向。

 原本他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沈立偉沒想到會對車床產生了興趣,並認真的把握每次練習的時間,回到家中還會回想當天老師所教導的地方,甚至會期待星期三下午技藝教育時間的到來,一點一滴的吸收學習,經過一年的技藝教育課程,從每次的練習,一次又一次的成長,從成長中得到成就感,也讓他知道了人生可以努力的方向,不再是只知道混日子等畢業,而是清楚知道自己國中畢業之後要努力的目標與就讀的學校科系,努力往前一步步邁進的沈立偉。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1/5/27 下午 10:29:0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