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馬英九主持 教育部見證百組同名學校締結姊妹校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1/5/29 下午 11:19:07 / 文教活動

 全台校名相同的的國中、國小有多少?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及教育部長吳清基分別以主持人、見證人、介紹人身分見證百組同名學校締結姊妹校。(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長吳清基曾在跟隨總統馬英九下鄉視察時,發現全國有許多國中或國小校名相同,但因城鄉差距規模與資源則相差很大,希望能夠讓各校交流共享,因此教育部為促進城鄉校際交流、擴展學生生活經驗,發起招募百組同名學校,今日締結姊妹校,讓馬總統的夢成真。

 根據教育部統計,取名中興國小的學校最多,共有9所,永安國小為8所,新生國小、博愛國小、成功國小的也很多,都有7所,忠孝國中則有5所,今天就有100組同名學校,透過教育部網站報名組隊參加,共計272所學校,今日下午於台北市龍山國小舉辦「建國百年.百年好合—見證百組同名學校締結姊妹校」典禮共同宣誓締結同名姊妹校,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及教育部長吳清基分別以主持人、見證人、介紹人身分出席。

馬英九見證台北龍山國小與高雄龍山國小互換締結姊妹校信物。(歸鴻亭攝影)
 馬總統表示,他小時候曾短暫就讀桃園縣三坑國小,當時每次同學知道他要回台北的家,都會託他帶回黑松的大汽水瓶當作水壺,全校有一半小孩光腳沒有鞋穿,更沒有書包,拿一個布包裹一裹代替,讓他深刻感到城鄉差距。後來他常到各地,看到很多不同地方同名的學校,就有締結姊妹校的想法,讓區域流動做有意義的改變,今天的儀式是他個人夢想的實現。

 他則以校名相同的「中興」與「永安」為題指出,「中興以人才為本」,馬總統非常重視國民教育,政府已宣佈103學年實施12年國民基本教育,這在全世界都是極高的國民教育標準;5歲學齡前兒童免學費政策會將排富標準再拉高一點,讓更多人可以受益。而政府對教育的理想是希望讓「學校校園永遠平安」,不要有霸凌的事件,也不要有任何吸毒或毒品侵入校園的情況發生。

馬英九帶領百組同名學校締結姊妹校校長一起朗讀宣誓詞。(歸鴻亭攝影)
 吳敦義也特別強調,不一定要校明完全相同,當年他擔任南投縣長時,就曾見證南投竹山國小與台北松山國小、嘉義梅山國小組成松竹梅三姊妹校,所以台北的龍山國小其實也可以與高雄的鳳山國小組成龍鳳配也不錯。

 馬總統也以「跨區結親、日新又新;截長補短,圓圓滿滿」等16字勉勵與會校方代表,希望各校藉由締結姊妹校,相互交流學習,促進區域流動,弭平城鄉差距。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1/5/29 下午 11:19:0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