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 期待南港二館興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5/31 下午 09:22:14 / 電腦實境

 今年邁入第31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今天在南港展覽館開幕,總統馬英九蒞臨致詞,並頒發榮獲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金質獎,及Best Choice Award年度大獎的廠商。

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開幕。(歸鴻亭攝影)
 馬英九表示,4年來他都參加COMPUTEX,如果再加上台北市長任內,應該有10次,所以至少是一個中型粉絲。

 他說,政府已將智慧型手持裝置,列為經濟部全力支持產業,並由專案小組促進展業發展、積極招攬人才,看到COMPUTEX就想到花博的人潮,COMPUTEX目前是世界第二大,正朝向世界第一邁進。

 馬總統強調,未來電腦應該走研發、行銷、加值的路線,而不是走降低成本、代工的路線,他也看到未來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持裝置的發展趨勢,經濟部會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產業。

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式上致詞。(歸鴻亭攝影)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今年共有1,800家廠商報名,使用5,300個攤位,展出規模較去年成長逾8%,預計吸引參觀人次超越12萬人,其中國際買主人數亦超過3萬6千名,可望締造超越150億美元的商機,但因為展場不足,首度在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展覽一館、二館、三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五館聯展舉行。

 經濟部國貿局局長卓士昭則立即強調,南港展覽館二館已經開始興建,最快將在今年9月在現在的南港展覽館對面動工,預計完工後,規模可取代目前的世貿一館、三館,展演二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等空間,提供未來 Computex展區可直接濃縮在南港展覽館的便利性。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威仁則指出,花博中大獲好評的夢想館,將再延展一年,並安排由工研院進行規劃,完成夢想館第二代的改造,將轉型為展覽3C內容的專屬展館。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焦點包括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電子書、3D技術和雲端服務,因應資通訊產業的最新潮流,並開闢嵌入式產品和物聯網兩個展區。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電腦實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5/31 下午 09:22:1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