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界長笛大賽三冠王 洛依克許奈德4度來台長笛演奏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13 下午 08:56:33 / 文化藝術

 自2008年由新象首度邀請來台演出後,法國長笛家洛依克・許奈德(Loic Schneider)今日4度前來,將於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台灣長笛家林薏蕙、鋼琴家徐嘉琪合作多首全新曲目。

法國長笛家洛依克・許奈德演奏波恩的《卡門幻想曲》神情。(歸鴻亭攝影)
 洛依克.許奈德自2008年由新象首度邀請來台演出後,已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行過音樂會,與台灣長笛樂壇締結深厚的情誼。他說,台灣的樂迷比起歐洲較為熱情,直接反應對音樂作品或是音樂家的喜愛,歐洲的音樂會結束後也不向台灣,會有與音樂家的見面會,在亞洲則會有簽名會或拍照等活動。

 目前除了擔任職業演奏家外,洛依克.許奈德說,也嘗試教學工作;對他來說,演奏與教學是相輔相成的,他也希望多演出室內樂,增加經驗。

 新象宣傳部主任蔡昀修表示,年僅34歲的洛依克.許奈德,1981年出生於法國史特拉斯堡,2004年在巴黎高等音樂院學業結束前,他以第一獎身分,獲法國梅茲的國立洛林管弦樂團(LorraineNational Orchestra at Metz)首席長笛職位;2009年起於雅諾夫斯基指揮的瑞士日內瓦羅曼德管弦樂團(Swiss Romande Orchestra)擔任首席長笛。

 洛依克.許奈德曾贏得2006年在中國北京舉辦的第一屆尼可萊國際長笛大賽(Nicolet Flute Competition)、2007年在法國尼斯舉辦的第一屆拉里歐國際長笛大賽(Concours International de Flute Maxence Larrieu)與2010年的德國慕尼黑ARD國際音樂大賽(ARD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3大賽冠軍;亦曾獲得2009年神戶國際長笛大賽第二獎、2005年朗帕爾長笛大賽特別獎,以及2001與2005年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長笛類首獎等。

新象宣傳部主任蔡昀修(左)與洛依克・許奈德對談。(歸鴻亭攝影)
 洛依克.許奈德這次在台北的演奏會,除了將演出波恩的《卡門幻想曲》、塔克塔奇舒維利的《長笛奏鳴曲》等樂曲外,也將帶來尚未在台演出的雷克萊《e小調奏鳴曲》、佛瑞《A大調第一號奏鳴曲》等幾首高難度作品,也將邀台灣長笛家林薏蕙、鋼琴家徐嘉琪3人合作演出法國作曲家達瑪斯所作的《給雙長笛與鋼琴的三重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13 下午 08:56:33
關鍵字:長笛,新象,林薏蕙,徐嘉琪,洛依克許奈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