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于魁智李勝素領銜 中國國家京劇院名角名劇大匯演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16 下午 04:23:53 / 文化藝術

 由大陸當紅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領銜的中國國家京劇院,將於12月15日至20日於台北國家劇院推出6天7場精彩好戲,包括大型新編歷史京劇《絲路長城》以及傳統名劇《龍鳳呈祥》、《白蛇傳》、全本《將相和》、全本《太真外傳》、《趙氏孤兒》,最後壓軸的是《名家名段清唱會》。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光祈特別推薦《白蛇傳》必看。(歸鴻亭攝影)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光祈表示,中國國家京劇院是大陸文化部唯一直屬的京劇院團,成立於1955年,首任院長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此次來台,流派紛呈,頭牌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之外,還有葉派小生江其虎、楊派老生馬翔飛、文丑陳國森、架子花臉劉魁魁,並外邀北京京劇院馬派老生朱強、大連京劇院花臉楊赤、山西省京劇院花臉王越等加盟演出。

 王光祈指出,這次最值得看的是《白蛇傳》,主要講述蛇仙白素貞與凡人許仙之間曲折的愛情故事。此次由李勝素飾演白素貞,江其虎飾演許仙,再加上武旦戴忠宇扮演小青,精彩可期。

左為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右為王光祈介紹名稱有吉祥含意的《龍鳳呈祥》。(歸鴻亭攝影)
 另外,《絲路長城》為該院2014年底推出的新編歷史劇,以大唐西北邊境馬幫首領之女柳娘新婚之日遭胡兵擄掠為切入點。由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副總導演,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擔任總導演,中京院孫桂元擔任戲曲導演,朱紹玉作曲,舞美、服裝與道具設計人才都是一時之選,主要演員皆為當今京劇舞台上的領軍人物,是很適合推到國際上的作品。

 她也說明,過去因為《龍鳳呈祥》名稱有吉祥含意,所以經常演出,許多老戲迷都看得有點膩了,但近年反而比較少演,最近三國電影喚起大家的興趣,這故事取材自《三國演義》,主要講述孫權用周瑜之計,假稱要將胞妹孫尚香許配劉備,誆其過江招親,以為人質,藉此討回荊州,結果卻弄假成真,賠了夫人又折兵。《龍鳳呈祥》由于魁智飾演劉備,李勝素飾演孫尚香,朱強前飾喬玄、後演魯肅,江其虎飾演周瑜,楊赤飾演張飛,王越飾演孫權,堪稱最佳組合。

王光祈說明《絲路長城》是很適合推到國際上的京劇。(歸鴻亭攝影)
 此外,《將相和》講述澠池之會後,趙國大將廉頗不滿藺相如官位居自己之上,設法羞辱他,藺相如只好處處迴避,廉頗最後得知藺相如相忍為國,大受感動,於是負荊請罪,從此將相合好,是一齣生、淨並重的精彩好戲,于魁智與楊赤是扮演藺相如與廉頗的最佳人選。《太真外傳》取材自白居易《長恨歌》,主要講述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太真外傳》為梅蘭芳早期的經典作品,梅大師當年以此劇榮登四大名旦之首。《太真外傳》原為連臺本戲,此次演出,中京院特邀梅葆玖擔任藝術指導,並根據梅蘭芳琴師姜鳳山整理本進行復排,劇中同時保留了梅蘭芳所有的經典唱段《趙氏孤兒》主要講述春秋時期晉國貴族趙氏被奸臣屠岸賈陷害而慘遭滅門,倖存下來的趙氏孤兒趙武長大後為家族復仇的故事,被喻為東方的《哈姆雷特》,也是第一部被翻譯成歐洲語言而廣為流傳的中國戲劇,此次演出由馬派老生最佳傳人朱強飾演程嬰,于魁智飾演趙盾,王越飾演魏絳,胡濱飾演屠岸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16 下午 04:23:53
關鍵字:王光祈,于魁智,李勝素,京劇,龍鳳呈祥,白蛇傳,趙氏孤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