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得藝投資新台幣百萬 徵選拍攝台灣首部手機電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16 下午 06:41:49 / 演藝動態

 現今影音科技愈來愈成熟,過去要動輒幾百萬才能擁有拍電影的攝影器材,現在其實靠一部手機也能做到。

美國導演西恩‧貝克以他拍攝的手機電影《夜晚還年輕》,鼓勵台灣年輕一代導演要有夢想。(歸鴻亭攝影)
 美國導演西恩‧貝克(Sean Baker)應金馬影展邀請,帶著他以iPhone拍攝的新片《夜晚還年輕》(Tangerine)來台,引起一股熱潮,一家得藝媒體公司今日宣佈,將舉辦「得藝手機電影長片百萬投資徵選」。

 西恩‧貝克表示,當初他沒有足夠預算買一台專業的攝影機,於是不斷尋找具突破性的解決之道,《夜晚還年輕》是由3支iPhone 5s拍成的新片,所以獨立電影若是預算不足,這會是不錯的解決模式。

華文創製作部總監製葉如芬認為只要有想法敢挑戰大銀幕就可以放手一搏。(歸鴻亭攝影)
 他引用曾合作過製作的一句話,來鼓勵台灣年輕的導演,「只要把手機當成35mm的攝影機,就能拍出好的電影。」

 受這部手機新片啟發,得藝國際媒體董事長蘇聰儒表示,智慧型手機勢必是未來科技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別是針對青壯年族群,使用或是操控手機是非常習以為常的一件事。現在會用手機拍攝影片不是新鮮事,不過如果能用手機拍出一支屬於我們自己的華語電影長片,那卻是一項創新。

 華文創製作部總監製葉如芬指出,在現今年輕充滿無限可能的世代裡,樂見各種不同多元化形式的拍攝手法展現創意,所以使用手機拍片,只要有想法敢挑戰大銀幕就可以放手一搏;既然有企業家要投資,想說故事想拍片的年輕人那麼多,這是不容錯過的好機會。

《夜晚還年輕》官方版預告片。(得藝國際媒體提供)
 《夜晚還年輕》描述在街上討生活的仙蒂,發現男友趁她被警察拘留時,竟背著她出軌,讓她怒不可抑。仙蒂拉著好姐妹亞莉珊卓,想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但亞莉珊卓卻心繫著自己今晚要在酒吧登台演唱的事,而暴走的仙蒂也讓這個夜晚漸漸失控。

 百萬投資徵選的活動從2015年11月13日至12月29日間徵件,最後將選出頭獎一名,由得藝國際投資新台幣一百萬元,協助獲獎企劃案後續製作與全球發行,另選出3名佳作,贈送光點電影福袋和駁二電影套票。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16 下午 06:41:49
關鍵字:手機,35mm,葉如芬,得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