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劉志煌開創台灣高端客製化筆電喜傑獅國產品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16 下午 08:22:47 / 電腦實境

 過去台灣的電腦,尤其筆電使用者,非常有大品牌迷思,但現在在地生產,台灣製造的客製化筆電已經逐漸搶佔市場。

喜傑獅總經理劉志煌介紹建立台灣客製化筆電的自有品牌歷程。(歸鴻亭攝影)
 只有7年歷史,以生產高性能客製化筆電的國產品牌喜傑獅(CJSCOPE),最早由1994年由一群在台灣科技業各領域打拼很久的資深工程師成立「COPELION」天獅工作室,從事顯示卡、擠液體模組的自有品牌銷售,之後引進代理日本幾個知名品牌的筆記型電腦,在2009年之後才以「CJSCOPE」推出自有品牌電腦,並在2010年在國內前3大3C線上通路販售,並推出CJSCOPE官網客製化筆電服務。

 喜傑獅總經理劉志煌表示,從早期一群年輕工程師志同道合的努力,到累積品牌銷售經驗、拓展強化品牌經營實力、專精提升自有品牌價值,針對高階使用者的客製化市場,選擇大品牌不願花人力去經營的量身訂做個人化需求部份,以及堅持全省不論任何地區都有72小時售後服務的品質,希望建立國內不是財團但擁有專業服務水準的筆電電腦市場。

喜傑獅國產品牌的兩款高階機種電競筆電AX-G70與全機鋁合金打造,僅1.2公斤,最薄僅0.5公分的Z-230行動筆電。(歸鴻亭攝影)
 劉志煌說,在地生產,台灣製造以及「You design, we make」的理念,展現差異化、獨特性的核心價值,就是品牌價值;他們的筆電全程都在台灣生產組裝,並有專屬技師依照官網所客製的規格「手工組裝」,由一開始選擇的框架模組開始,到搭配各種不同的主機板、處理器、顯示卡(部分機型)、記憶體等,甚至機殼顏色、CPU等級、繪圖卡、螢幕面板、記憶體、硬碟或SSD容量等各種配備,從初期檢驗、組裝、作業系統、全功能測試、48小時燒機實驗、後期外觀檢驗、最終效能檢驗,都由零開始一部一部由師傅組裝,所以這些客製化筆電無法大量生產,但也不太可能有機會遇到另一台規格與內容物完全相同的客製化筆電。

 台灣製造但不靠財團卻能走出自己的筆電品牌,劉志煌希望建立高端客製化獨一無二市場,產品以時尚設計感,高雅、專業及高品質為主要訴求,把實用性的筆電當成工藝藝術品,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電腦實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16 下午 08:22:47
關鍵字:劉志煌,喜傑獅,客製化,筆電,品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