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民團質疑歧視言論者擔任性平委員應受社會檢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17 下午 05:33:08 / 人權社會

 教育部第6屆性平會委員2年的任期即將屆滿,教育部將展開新一屆委員的聘任,立委尤美女今日與親子共教會等團體期盼教育部選出具性別平等意識的專家學者擔任性平會委員,否則容易誤導性平教育。

立委尤美女今日與親子共教會等團體期盼教育部選出具性別平等意識的專家學者擔任性平會委員。(歸鴻亭攝影)
 尤美女今日上午偕同台灣性平教育協會、同志諮詢熱線、女學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團體指出,本屆教育部遴選的委員竟包含過去發表過歧視及反性別平權言論的人士,讓性平團體十分擔憂,質疑教育部對於性平會委員的遴聘,看不見標準,要求教育部針對下一屆的性平委員會,提出委員的遴選辦法,並公開委員於會議發言讓社會檢視。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祕書長林以加表示,過去兩年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中遭到質疑的委員,頻頻推出保守性別意識的發言。部分委員甚至在性平會議中引述真愛聯盟主張,要求性別平等教育不宜將國外經驗移入,並企圖將宗教信仰導入性平教育,明顯缺乏性別平等意識。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質疑,多次被民間團體點名的中正大學財法系教授曾品傑、竹教大幼教學系副教授丁雪茵,都是反同運傷害同志的推手,更沒有任何有關性別平等的著作、研究及學術背景,教育部卻予以聘任。

針對下一屆的性平委員會,民團要求提出委員的遴選辦法,並公開委員於會議發言讓社會檢視。(歸鴻亭攝影)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林秀怡則指出,這些反對多元價值的人進入性平會,阻撓的不是只有法條或課本文字,而是扼殺生命,呼籲除了應該公布遴選辦法以外,委員在委員會的發言也應上網公開,供大家檢視。

 教育部專門委員顏寶月回應,針對教育部性平委員會,法規已有設置要點、會議規則等,推動性別委員的相關學者、民間團體、實務工作者基本上有2/3員額組成;部長吳思華也承諾會考量性別平等的專業背景、實務經驗及性別比例,考量民團及學者推薦人選,並且納入性騷擾、性霸凌防範訓練等做平衡考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17 下午 05:33:08
關鍵字:性平委員,尤美女,同志,林以加,鄭智偉,吳思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