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瑞典小號家哈登伯格 演出華林小號協奏曲"漁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19 下午 03:18:11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邀請瑞典小號家哈坎‧哈登伯格(Håkan Hardenberger)首度來台,與該團首席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連袂演出華林(Rolf Wallin)小號協奏曲《漁王》,另有聖賽巴斯蒂安神父《鄉間慶典》及貝多芬第6號交響曲《田園》等曲目。

瑞典小號家哈坎‧哈登伯格綵排華林協奏曲《漁王》。(歸鴻亭攝影)
 首次來臺的哈坎‧哈登伯格這次帶來挪威作曲家華林2011年自傳式作品《漁王》,樂曲中小號一反趾高氣昂的常態,藉由神話中受傷、國土褪色為荒原的漁王,描繪成長過程中經歷的黑暗角落。

 面對《漁王》的人生荒原,吉博.瓦格特別在音樂會的下半場,別出心裁地以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作為回應,彷彿越在人生低潮的底處,越需要溫柔樂音的呵護。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吉博‧瓦格與哈坎‧哈登伯格排練。(歸鴻亭攝影)
 哈坎.哈登伯格出生於瑞典馬爾摩,8歲時與當地老師博.尼爾森學習小號,進而成為巴黎音樂院皮耶.堤柏的學生。之後,他前往洛杉磯向湯瑪士.史蒂文斯學習。目前,哈坎.哈登伯格受聘為馬爾摩音樂學院的教授。許多當代知名作曲家為他量身打造曲目,展現他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許多作品也因為哈登伯格的演出而名列小號曲目史的經典。目前發行逾20張演奏專輯。

《荒原上的號聲》音樂會將於本周六登場。(歸鴻亭攝影)
 他合作的對象包括紐約愛樂、波士頓交響樂團、維也納愛樂、瑞典廣播交響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與NHK交響樂團,經常同台的指揮家包括皮耶.布列茲、艾倫.吉爾博、丹尼爾.哈丁、帕佛.賈維、英格.麥茲馬赫、安德利斯.尼爾森斯、以及大衛‧欽曼等。

 這場《荒原上的號聲》音樂會將於11月21日晚在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19 下午 03:18:11
關鍵字:瑞典,小號,TSO,挪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