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炫三池上鳳珠創作展 透過NFC及QR code自動導覽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19 下午 05:33:12 / 文化藝術

 旅居法國的藝術家吳炫三、池上鳳珠將於本週六起展出近5年的創作,這次展覽不同於以往的展覽模式,除了特別將兩位藝術家在巴黎工作室的原景重現在台北外,更配合運用首度在台灣使用的智慧導覽系統,跟著藝術家的腳步及創作歷程,貼近他們的藝術生活。

藝術家吳炫三介紹在巴黎工作室創作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此次畫展將科技融入畫展,與全球物聯網之父坂村健博士合作,運用TRON(The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Nucleus)即時感知作業系統,只要走到畫作前,用智慧型手機近距離無線通訊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與藝術畫作即時感應後,就可在自己手機上,觀看由畫家親自解說該作品創作理念之影片介紹,或可對準QR Code,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共同研究開發完成智慧導覽模式,民眾可隨自己步調,參觀作品。

吳炫三、池上鳳珠的「2010年後的告白─吳炫三‧池上鳳珠創作展」畫展現場。(歸鴻亭攝影)
 這次展出囊括平面繪畫、立體雕塑、木拼板、瓷器、複合媒材,吳炫三表示,展覽現場打造重現他在「巴黎竹莊工作室」的樣貌,引領觀眾探究他的內心世界與生活。藉由敞開工作室的大門,意味敞開創作心路之門,敞開內心,將自己的私領域、創作心路、乃至於生命歷程不保留地呈現給觀者,向大眾告白。

 吳炫三說,他只是一個畫家,真正的藝術家應該要包括能創造與享受生活的品味,他希望繼續往成為一個藝術家的路邁進。

 台灣第一位法國泰勒藝術基金會得主池上鳳珠則游走於具象與抽象之間,她說,柔美與剛強的線條和色塊是她探討藝術溫度、生命旅程的縮影。前者以「太陽」作為主要題材之一,後者用「水」貫穿創作脈絡。

吳炫三說,他只是一個畫家,真正的藝術家應該要包括能創造與享受生活的品味。(歸鴻亭攝影)
 畫展除了重現吳炫三巴黎工作室樣貌外,11月21日開幕式當天將安排非洲鼓秀,透過奔放且沉穩的鼓聲,直接表達出不加修飾的粗曠及強烈情感,相互呼應吳炫三作品中那純粹的原始生命力及池上鳳珠欲傳達的自然生息;28日並安排藝術家座談,邀請策展人羅健毓擔任座談主持人,與兩位藝術家對談,藉由輕鬆、詼諧的與談氣氛,引領大眾感受兩人創作的藝術內涵,並透過對生命歷程的剖析與獨白,敞開創作心路之門,告白藝術人生的無悔追求與執著。

 「2010年後的告白─吳炫三‧池上鳳珠創作展」畫展在築空間展出,展期至明年1月3日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19 下午 05:33:12
關鍵字:吳炫三,池上鳳珠,邱復生,TRON,NFC,坂村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