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內首度產官學界聯合規劃電影輔助教材出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20 下午 08:31:18 / 經史子集

 由文化部、國家電影中心規劃編製的「電影藝術前進校園『認識電影』」輔助教材今日舉行發表會,國片《太陽的孩子》兩位導演鄭有傑與勒嘎‧舒米分享電影教育心得。

國家電影中心規劃編製的「電影藝術前進校園『認識電影』」輔助教材,讓電影有機會落實進正規教育。(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司長徐宜君表示,文化與教育是分不開的,電影教育並不一定是要培養未來的電影工作者,而是希望從小培養孩子的電影觀賞能力,讓孩子從小接觸電影美學、增加國際觀及對各類議題的認識,更希望透過這套教材的推廣,讓電影有機會落實進正規教育。

 國影中心副執行長陳德齡指出,電影輔助教材並非要限制老師教學方式,而是希望扮演觸媒功能,讓更多老師願意將電影教育融入教學現場,讓美學向下扎根。

 首波規劃的「電影藝術前進校園『認識電影』」輔助教材推廣對象包括國小五、六年級與國中學生。國小教材目前已經全部上線,包括《萬花嬉春》、《台北!台北!》、《紅氣球》、《不老騎士》、《福爾摩斯二世》、《喜怒哀樂之樂》6部國內外電影、動畫與紀錄片,分8個單元,讓老師帶領學生從故事、角色、表演、影像等不同面向,對電影有更多探索和認識。國中電影輔助教材部分則由台藝大電影系教授吳珮慈主持,預定年底上線。

這套輔助教材為一線上數位教材且免費下載,鼓勵教師用於任何人文與藝術領域課堂內容及校、內外社團活動。(歸鴻亭攝影)
 這套輔助教材為一線上數位教材且免費下載,內容包含電影賞析專文、教師手冊及學生手冊,涵蓋電影原理、劇本創作、電影欣賞與技巧、紀錄片簡介與實作等教學主題;同時精選國內外電影為範例內容,邀請電影及教育專家共同作者,循序漸進介紹電影元素和與電影創作相關趣味故事,鼓勵教師用於任何人文與藝術領域課堂內容(結合音樂、美術、表演藝術、語言等項目)及校、內外社團活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20 下午 08:31:18
關鍵字:輔助教材,徐宜君,國影中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