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樂興古樂團首次呈現法國巴洛克喜歌劇穿越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24 下午 06:07:08 / 文化藝術

 樂興之時推出搭配現代舞的法國喜歌劇《公爵夫人府上的唐吉軻德》,將於11月28日於東吳大學松怡廳演出。

樂興之時推出搭配現代舞的法國喜歌劇《公爵夫人府上的唐吉軻德》。(歸鴻亭攝影)
 在國藝會「追求卓越」計畫支持下,樂興之時成立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附設古樂團,該團創辦人江靖波表示,樂興古樂團每年為自願加入研習古樂行列的團員們,安排豐富且多元的訓練計畫,按部就班的透過國內外的古樂專家之帶領,體驗古樂演奏法的內蘊與演奏技巧,這次將藉由這齣法國巴洛克喜歌劇呈現對於時代風格演繹的不二信念。

 《公爵夫人府上的唐吉軻德》是1743年玻瓦莫提耶應國王路易十五要求,為狂歡節所作,並由劇作家法華編劇,加上著名的歌者與舞者領銜演出,的作品,呈現關於公爵、公爵夫人,以及村民一同愚弄唐吉訶德及桑丘潘薩的穿越劇。客席音樂總監兼大鍵琴演奏的蔡佳璇指出,首次在台灣演出巴洛克喜歌劇,劇情架構取自於賽萬提斯原著的《唐吉訶德》,然而法華加以改編,並加入虛構的人物如日本皇后及梅林等角色。

樂興之時創辦人江靖波(中)與《公爵夫人府上的唐吉軻德》4位主要演唱家。(歸鴻亭攝影)
 目前擔任輔仁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的蔡佳璇為了將這齣歌劇原汁原味的送達聽眾耳朵,即使國外已有出版社出版成譜,還是特地設法尋找此劇的「手稿」,發現館藏於巴黎歌劇院圖書館(Biblioteque-Musee de l'Opera National de Paris),並由法國國家圖書館(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管理,再設法與法國國家圖書館正式取得授權,她再重新校訂、配器,最後重新打譜,製作成現在演出的樂譜。

 這次也邀請旅法女高音黃莉錦及法國男高音Nicolas Drouet、國內新生代男高音林義偉、男中音陳敬堯一同擔綱演唱,合唱團由聲樂主修的專業歌手組成,也在編舞家林文中的巧思下為此劇佈下許多慧黠的焦點,由林文中舞團7位舞者一起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24 下午 06:07:08
關鍵字:樂興之時,現代舞,法國,喜歌劇,唐吉軻德,古樂團,江靖波,蔡佳璇,巴黎歌劇院,林文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