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用音樂串連愛 多種障別音樂家演出電影主題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24 下午 06:58:12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主辦「電影主題曲音樂會-現正上映」,將於12月10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出成員包括電影《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金曲歌王蕭煌奇的指定樂手張林峰、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組成的極光打擊樂團以及NSO「3+1絃樂四重奏」聯手合作。

國家兩廳院主辦「電影主題曲音樂會-現正上映」,邀請多種障別音樂家演出電影主題曲。(歸鴻亭攝影)
 黃裕翔一出生雙眼就罹患先天性視網膜病變,終生失去視力,因從小對音符節奏敏銳,激發學琴的興趣,他曾說:「聲音讓我感覺到世界的顏色」,2012年更演出以自身故事改編的電影《逆光飛翔》,獲得大眾迴響,並以此片榮獲第49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音樂會除演奏《詹姆士龐德007》及《宮崎駿電影系列》組曲,也將演奏該電影主題曲,帶領大家重返電影情境中。

黃裕翔一出生雙眼就罹患先天性視網膜病變,終生失去視力,曾演出以自身故事改編的電影《逆光飛翔》。(歸鴻亭攝影)
 張林峰出生不久即因高燒不退引發腦膜炎,導致視神經委縮雙眼全盲,國中時學習了豎笛,被樂器聲音感動,立志要就讀音樂系,最後在輔仁大學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2005年開始街頭藝術遊台灣,為街頭藝人巡迴台灣演出的第一人,也是金曲歌王蕭煌奇的指定樂手,2009年憑著「來自角落」專輯入圍第20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演奏類、最佳專輯獎以及最佳製作人獎,這場音樂會將以豎笛及薩克斯風兩種拿手樂器,帶來多元精采的演出。

張林峰出生不久即因高燒不退引發腦膜炎,導致視神經委縮雙眼全盲,曾以街頭藝術遊台灣,為街頭藝人巡迴台灣演出的第一人。(歸鴻亭攝影)
 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組成的極光打擊樂團,不以單一障別招收團員,成員包括了自閉症、小臉症、視障、弱智、上肢萎縮、下肢殘障等多種障別,混合障別可以讓團員相互幫助、彼此學習,他們將以打擊樂,演奏電影《女人香》、《淚光閃閃》主題曲,展現如同「極光」般的絢麗光芒。

 國家兩廳院特地邀請這些優秀的樂手搭配NSO「3+1絃樂四重奏」聯手登台表演,與張林峰共同演奏《辛德勒的名單》電影配樂,希望藉由此音樂會喚醒社會大眾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注,重新認識他們,聽見他們在音樂上的努力,用愛,散播幸福旋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24 下午 06:58:12
關鍵字:主題曲,蕭煌奇,朱宗慶,何鴻棋,黃裕翔,張林峰,NSO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