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兒童已是科技新世代主人 9成都市孩童上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6/1 下午 10:49:03 / 青少兒童

 了解現在孩童的生活狀況嗎?知道未來主人翁的心理在想什麼嗎?

特納傳播系統亞太區有限公司市場研究總監胡敏思(左)與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右)。(歸鴻亭攝影)
 根據最新一項由卡通頻道舉辦,為7-14歲台灣孩童而進行的「台灣新世代兒童調查」,在2,000名都市區兒童與家長訪談中,顯示超過9成是網路使用者,近半曾接觸到社群網站,近六成以網路遊戲作為電玩遊戲的選擇,而近2成孩童會跟網友交朋友,超過4成的父母對孩子網路交友表示擔憂。

 特納傳播系統亞太區有限公司市場研究總監胡敏思分析,台灣孩童已經融入科技新世代,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看電視依然是最受歡迎的休閒娛樂,不過現在孩童有網際網路與手機等更多不同的平台,去接觸其他的娛樂內容及資訊。

 胡敏思表示,台灣小孩子的零用錢與兩年前的「台灣新世代2009兒童調查」結果相比,大部分孩童的零用錢與紅包金額皆有增加。零用錢由每週179元提升到 213元,而紅包的一年總金額則從7,000元提升至8,881元。

胡敏思報告"灣新世代2011兒童調查"資料。(歸鴻亭攝影)
 她說,孩童覺得校園生活很快樂,99%認為他們有機會交朋友、97%參與學校活動、95%上自己喜歡的課程、93%能自在表達心聲、92%有他們喜歡的老師。

 家長傾向花錢在孩子的教育投資上,68%的受訪家長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讓孩子報讀補習課程或家教課程,49%會購買課外學習教材如DVD或出版品,而打算購買玩具給小孩的則有40%。

 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則指出,目前孩童有越來越多機會透過網路接收新資訊,或認識新朋友,呼籲現代父母盡量花時間陪伴孩童,從旁教導協助他們,認清並避免網路陷阱,讓使用網路蒐集資訊的經驗都是正面的。

 「台灣新世代2011兒童調查」主要希望能更了解台灣小孩與父母的生活模式、親子關係、行為習慣、意見及喜好。受訪對象為7至14歲的小孩及其家長或監護人,調查方式為隨機抽樣面對面的訪談,訪問時間為今年3月22日至4月20日,包括台灣地區為台北、台中及高雄,樣本數為1,003名小孩加1,003名家長或監護人。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6/1 下午 10:49:0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