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當代傳奇將演"仲夏夜之夢" 吳興國魏海敏造型亮相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25 下午 09:08:09 / 文化藝術

 當代傳奇劇場明年3月將推出30週年大戲《仲夏夜之夢》,今日飾演仙王、仙后的吳興國與魏海敏身穿服裝藝術家康延齡設計的華麗造型亮相,貴氣逼人。

當代傳奇劇場30週年大戲《仲夏夜之夢》,飾演仙王、仙后的吳興國與魏海敏身穿服裝藝術家康延齡設計的華麗造型亮相。(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邀請以改編莎翁名著聞名的當代傳奇劇場,於2016年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推出《仲夏夜之夢》,將傳統京戲的唱、唸、作、打融入西方經典作品,要顛覆東西方傳統舞台,締造跨文化跨國界的劇場美學。

 吳興國表示,繼《慾望城國》、《王子復仇記》、《樓蘭女》等經典作品後,他與魏海敏再度攜手,擔綱演出當代傳奇30年輝煌大作,挑戰當代傳奇第一齣喜劇,也是莎翁最受觀眾愛戴的《仲夏夜之夢》。

 他說,這齣戲幕後陣容堅強,劇本出自作家張大春之手,更找來年輕音樂劇作曲家王希文,打造一齣融合京劇元素的當代音樂劇。

吳興國與魏海敏攜手挑戰當代傳奇第一齣喜劇,也是莎翁最受觀眾愛戴的《仲夏夜之夢》。(歸鴻亭攝影)
 魏海敏指出,這次也找了金馬獎配樂王希文把傳統戲曲的元素轉化成百老匯曲風,唱流行音樂劇的方式和唱京劇截然不同,她覺得壓力很大,得下一番功夫來適應。

 《仲夏夜之夢》是莎士比亞在1590至1596年間創作的作品,以雅典大公忒修斯和希波呂忒婚禮為主軸,描述森林中的仙子如何操縱戀人們的命運,描述仙王、仙后與凡間3對戀人,在精靈帕克的捉弄下,有了一連串錯亂的愛情追逐劇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25 下午 09:08:09
關鍵字:當代傳奇,仲夏夜之夢,吳興國,魏海敏,康延齡,王希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