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冬季夯米食 農糧署教導單日減少800大卡熱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11/26 下午 06:02:00 / 美饌饕餮

 冬天吃火鍋、薑母鴨,一不小心就發胖。想在冬季享受美味,又不想增加熱量負擔,應該多吃米食。

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右)與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左)共同推廣輕米食。(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今日發表冬季輕米食,開發純米米粉、米義大利麵等產品,每道米食料理熱量低於530大卡,讓民眾冬季享受美食無負擔。

 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表示,國人食米量快速下滑,30年前每人每年平均食米量98公斤,但現在僅剩46公斤,但30年前沒有人有肥胖的問題,反觀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飲食西化的潮流影響,精緻油脂、大魚大肉,導致現代人肥胖,因此不該歸咎於吃米飯導致肥胖。

這次發表之米食食譜共有9道料理,包括3道早餐、6道午晚餐。(歸鴻亭攝影)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指出,這次發表之冬季輕米食致勝食譜,以兼顧方便快速製作、維持飽足感、少熱量等訴求設計,單日攝取熱量和日常飲食相比,約可減下約500至800大卡的熱量;採用冬季輕米食食譜經10到15天,可減少總攝取熱量約5,000到8,000大卡,有助體重控制。

 這次發表之米食食譜共有9道料理,包括3道早餐、6道午晚餐,主食食材準備容易,無論選用米飯、純米米粉、米義大利麵或是米泡麵都可依食譜調理出多樣化的美味米食。

農糧署今日發表冬季輕米食,開發純米米粉、米義大利麵等產品。(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邀請2015年金帽獎得主名廚陳麒文示範輕米食製作,教導如何快速製作出兼顧美味健康、多樣化的冬季致勝輕米食。秋冬時節為去除寒意,民眾往往在不經意間攝取超額的熱量及脂肪,米飯及米食製品相較於高油鹽、食材偏重肉類的秋冬應時料理,油脂含量低,並可有效供應身體所需能量,且米食提供之飽足感為麵食之1.3倍,以米為主食,可降低吃其他高熱量食物之慾望,讓膳食結構更均衡、健康。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11/26 下午 06:02:00
關鍵字:米食,農糧署,陳俊言,張斯蘭,冬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