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運動科學領域世界大學評比 台師大名列全球7強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11/26 下午 07:17:10 / 文教活動

 全球資訊供應機構湯森路透與日本筑波大學合作,首度針對運動科學與體育領域進行世界大學評比,台灣師範大學躋身全球最佳7所大學,「體育教學」更位居4強。

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鄭志富分析台師大能躋身運動科學領域世界大學評比全球最佳7所大學的原因。(歸鴻亭攝影)
 這項評比首度邀請全世界近50所設有體育相關科系的績優大學進行評比,台師大是台灣唯一受邀評比的大學。該校副校長鄭志富表示,台師大是國內最早成立體育領域學碩博士班、運動休閒學院的學校,且學術、競技、研究全方位發展,因此受邀參與評比,台師大也規劃體育3年必修,培養學生帶著走的體適能,運動科學研究能量也在台灣居首。

 鄭志富說,評比包括「教學」、「研究」、「競賽表現」3大面向,全部共35項評比指標,結果選出全球運動科學與體育領域最頂尖的7所大學,包括紐西蘭奧克蘭理工大學、英國羅浮堡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加拿大卡加利大學、葡萄牙波爾圖大學、以及日本的筑波大學與早稻田大學。

 未來更要維持優勢和突破,同時補足弱勢,除了要求國內第一,更要強調國際競爭力,他說,這次研究評比主要透過國際網站搜尋師生論文,師生很多發表在中文期刊,就無法列入,因此未來會鼓勵師生投稿國際期刊,並組成團隊分享投稿經驗,校內也有很多獎勵辦法,希望提昇研究和論文成長空間。

鄭志富(中左)、台師大研究發展處長吳朝榮(中)與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程瑞福(中右)介紹運動科學領域世界大學評比規則。(歸鴻亭攝影)
 從評比指標來看,台師大研究發展處長吳朝榮表示,台師大在教學面向表現最突出,位居全球最佳前4,另有畢業生就業率、獎學金名額、國際研究獎項、國際合作學校等6項指標高居全球之冠,共16項指標居全球前3。

 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程瑞福說明,台師大在國內外體育界深耕近70年,具重要地位,無論是體育師資、運動產業專業人才或體育行政人力的培育,皆已累積不少成績,也在此次評比結果受到肯定,尤其是全球名列前4名的體育教學成果,具體展現師資培育及在運動場各項比賽成績上。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11/26 下午 07:17:10
關鍵字:運動科學,台師大,體育,鄭志富,吳朝榮,程瑞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